我大聲說:「四月八日大腦要開刀!!什麼啊??」

我大聲說:「四月八日大腦要開刀!!什麼啊??」
爸很吃力的、斷斷續續的告訴我幾個字。解讀出來是這意思。
我說:「爸,我和你雖然不熟,好歹也住在隔壁,怎麼過幾天你大腦要開刀,我現在才知道??」
爸很努力的想向我解釋,又說出一些聽不太懂的話。
我請爸再講清楚一點。
終於拼湊出是「四月八日要回覆醫生要不要大腦開刀。」
爸意識越來越清楚,開始能聽的懂他講的話。
才知道是要在腦中植入一個電子設備,定期對大腦放電,全台灣只有十六人施行過這個手術。
我問爸手術失敗的後果是什麼,他說就是沒有效果。
一切依舊。
不過六年要再開一次刀,換腦部裏面的電子設備電池。
聽起來讓我憂心匆匆。
不過科技也真的進步到這種程度了。
十年前認為五十年後可以在腦中植入晶片的事情,不到十年就做到了。
當然,十年後,這腦部手術可能也是一種落後的腦部外科技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