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會生氣

朋友在電話中對我說,罵我很爽。他說我很奇怪,怎麼罵都不會生氣。和我講話可以很直接。
其實我不是不會生氣,我也會生氣,只是時間太短暫,短暫到說出口時,己經沒有生氣的感覺,也這樣導致他覺得我沒有生氣。

這讓我想起我老闆剛當我主管的時候,有時做事不如他預期,
會唸唸我。
後來他完全放棄唸我這件事情。
因為他發現,我被唸竟然可以完全沒有感覺。
沒有難過、沒有負面情緒。
後來老闆學聰明了,只要明確、簡單的告訴我,要做什麼事,把事情做好即可。
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去除不必要的負面情緒,盡情的享受生活。

而這是受到長期系統開發、系統發展、程式設計思維的影響。
一位程式高手,絕對不可能在程式碼裏面加上無效的程式。
沒有意義、沒有實際功能的任何程式碼,加在自己寫的程式上,
可是程式設計師的莫大恥辱,丟臉至極的事情。

您想想看,生活是每一分每一秒的在渡過,
如果有任何一分一秒是被負面情緒所佔據。
不就像程式設計師在自己的程式碼中,加入無意義的迴圈。
早點離開無良迴圈,直接跳到實際行動和結果。
是比較具體的作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