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週年結婚紀念日請假一天,兒子上學前,問我為何不用去上班。

十週年結婚紀念日請假一天,兒子上學前,問我為何不用去上班。
我簡單的回答說:「今天是爸爸媽媽的結婚十週年紀念日。」
兒子整個人的臉都拉下來,神情變的很緊張。
他用嚴肅的口吻問我說:「爸爸,是不是每個人的結婚紀念日都放假一天啊??」
聽了覺得很好笑,回答說:「當然不是啊,只是我今天請假而己。」
兒子說:「原來如此,我還以為上班的人只要是結婚紀念日都可以休假。」
-----
王品的服務生輪流問我和老婆要點什麼要菜。
我則很努力的用手指一個字一個字的數每個菜名的字數。
沙拉:「松露鮮荀佐燻鴨胸烏魚子」十一個字。
湯:「松露菌茹濃湯」六個字
主餐:「王品牛小排佐犢牛肋排」共十個字。
甜點:「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九個字
飲料:「蜜桃黑醋栗汁」六個字

兒子見狀問我:「爸你為什麼要數每一道菜的字數啊??」
我說:「因為我習慣點菜名最長的菜來吃。」
並對服務人說我要這些菜。

兒子又問我為什麼,他媽在旁邊阻止兒子發問,要我快點點餐,服務生在旁邊等。
我說:「因為菜名越長,用的料可能越多,花一樣的錢來吃大餐,當然要選擇用料多的來吃才划算。」
服務生笑了出來。
我感覺到一股殺氣,好像有一種自已說錯話的感覺。
透過意念,我收到一個訊息:「你下次再給我講這個理由,你就死定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