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去的時候是22歲未婚傻里傻氣的年輕人; 再出來的時候已經是65歲坐輪椅拿枴杖白髮蒼蒼的老年人,

走進去的時候是22歲未婚傻里傻氣的年輕人;
再出來的時候已經是65歲坐輪椅拿枴杖白髮蒼蒼的老年人,
由他兒子推出大門。

上午陪爸到辦公室,辨理退休手續,他整整在中華電信工作了43個年頭。
第一次坐輪椅進辦公室大門。
爸的同事還是和以前一樣熱絡,記得小時候到他們辦公室玩,
爸的同事一直說我長的很像我爸。
辦完手續,要離開的時候,他單位的長官出來送行。
告訴我要好好照顧爸爸,他說:「我和你爸一同工作了四十一個年頭,和他相處的時間,超過和你們家人的相處時間。」

我簡單算了一下。他們一天上班八小時,爸回家陪我的時候四小時,長大後我就不是很愛理我爸,所以一天沒有到四小時,怎麼算,都是我爸的同事和他相處最久,比家人久。

四十多年的光陰好無情,硬是把一位活碰亂跳又自認自己很帥的年青人。
變成一位行動不便、手握不穩、走路用枴杖的老爺爺,
看著爸的身影,還是提醒自己,一定要好好珍惜時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