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晚上陪媽散步完再去加班。

星期日晚上七點接到老闆的line,說全校首頁掛了,星期一全校評鑑,鄭老師人在國外也要用到學校首頁。
心裏算了一下,看來星期日晚上一定要回辦公室處理才行。
因為星期一大兒子因為星期六運動會的關係,星期一不用上課,所以我星期一也休假一整天陪孩子玩。
如果星期日不處理好的話,教育部評鑑委員來學校,恐怕連學校首頁都看不到。
晚上九點,例行的家庭工作都做完,本來九點到九點半是我陪媽媽去國小散步的時光。
過去只要是晚上要去加班,通常都不會陪媽散步。
這一次,我突然想到,為何我不陪我媽散完步、聊個天,再去加班吧,只是晚個三四十分鐘到辦公室,
實在是沒有什麼差別。
更何況,最近天氣不是很穩定,剛好外面又沒有下雨,如果今天不去,不知又要過幾天到天晴才有辦法陪媽散步。
最後,還是散步完再去加班,到了辦公室都快晚上十點十分了。

其實能不能解決問題,我心裏也沒有個底,雖然電腦網路的問題很多種,而大部份也都能順利解決。
不過晚上加班不太一樣,因為廠商工程師不一定會接line或是電話。
只好獨立工作。
幸運的事,問題雖然是第一次碰到,還是順利一步一步的解決。
每解決一步,就在工作紀錄上記下一筆,一筆一筆的看來,解決問題的每個測試和過程,有個紀錄,心情是很踏實的。
還好廠商工程師有回line,讓我有機會更快的瞭解問題的成因進而解決。
也因為這樣,順利的星期一可以陪兒子一整天。
星期日晚上陪媽散步不直接去加班,也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依據我過往的生活經驗,體會到每一天只能過一次,也就是說。2014年11月16日晚上九點到九點半的媽媽散步時光。
如果沒有把握的話,這一天,永遠不可能再重覆了。
所以,留下來是對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