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裏一直在想,她是怎麼游泳??她是怎麼練習的,她是經過多少的辛苦和淚水。

鐵人三項的游泳池和腳踏車集合場之間,有一條紅地毯的轉換跑道,選手在游完泳之後,著泳裝跑到腳踏車集合點領取車子、穿鞋子,準備腳踏車的競賽。
一些比較心急的爸媽,會在這一條轉換跑道中,幫孩子加油。
這一群家長,就排排站在紅地毯的外端,
我剛好逛到這個游泳池的出口,看到幾位國小五六年級的選手跑出來。
有些孩子用走的,有些孩子用跑的。
當走過這條路的選手,他們的爸媽會立刻為自己的孩子打氣加油。
大部份會大聲說:「跑快點。」、「快點用跑的。」、「不要用走的。」「xxx加油!加油!!」、「快一點!!」
偶而出來幾位國小五六年級的女生,長的漂亮、身材發育的也不錯,相當吸引人的目光,正當自己陶醉在動人女孩的身形之中。
泳池門口,出來了一位約國小五年級的女孩,清秀的臉龐、驕小的身體。
當場,所有人都靜了下來
我旁邊的爸爸突然開始拍手,對這女孩喊「加油!!」
然後,這女孩在紅毯上跑著,經過的每一位爸爸或是媽媽,
都開始對她一直鼓掌、拍手,在女孩的眼前大聲說:「加油!!加油!!」
我也想拍手,雖然我完全不認識這女生。
但是我抱著妹妹,
目光看著她的背影。
眼眶不禁的溼了。
不知道該怎麼去表達這一幕。
我想,接下來的所有觀賽者,一定會一直對她說加油。
心裏一直在想,她是怎麼游泳??她是怎麼練習的,她是經過多少的辛苦和淚水。
當她告訴她的爸媽要參加鐵人三項時,她爸媽是怎樣的心情。
她要怎麼穿襪子、鞋子、她要怎麼載安全帽,
高速行駛的腳踏車,又要怎麼維持平衡??

看著她的背影,跑起來不是很平衡,因為她的右手只長到手肘。
完全沒有右手。
她的堅持,一定感動在場的所有家長和選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