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客氣的說:「不用還了啦,就當作是我請你。」

排隊結帳星巴克咖啡,前一位客人胖胖的,反應有點慢,他的

星巴克卡只剩20元,該卡只能刷卡一次付清,不能只刷20元。
悠遊卡也不夠135元只有110元,悠遊卡也不能只付110元,只能一次付清。
手上現金只有105元,也無法用現金付款。

漂亮的服務生姐姐向這位客人解釋很久,就是無法結帳,後面排了長長的隊伍。
我看了二話不說,直接問服務生姐姐,總共缺多少現金,
她說30元,我立刻說:「這三十元我來出就可以了。」
我幫他付了30元現金,讓這位客人順利結帳,也讓後面排隊的人潮得以前進。
胖胖的客人問我:「我再找時間還你30元。」
我客氣的說:「不用還了啦,就當作是我請你。」
他說了一聲謝謝。
我想就是這樣,幫助別人不需要做身家調查、不需要懷疑、不需要太多思考。
一點點的微不足道的付出,馬上就讓大家得到很多方便。
這樣的舉手之勞,何樂不為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