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之後,是完全不會變成鬼、也不會有靈魂永生和輪迴發生。

不知是不是中元節的關係,小孩問大人有沒有天堂、地獄、鬼怪之事。
我用極為肯定的語氣說沒有,人死之後,是完全不會變成鬼、也不會有靈魂永生和輪迴發生。

不會像原住民說的過彩虹橋、死後大家變成朋友
不會像故事說的變成天上的星星
不會有向日本人講的有死神接你去地獄、或是鬼魂。
不會向變成蝴蝶、
不會和日本傳統信仰說的,死後成佛。
這個現實的世界上,不存在上帝、也不存在神或是天使。
但是有三大宗教,二十八個主要宗教、人類歷史有一千多種信仰。
都相信有上帝和天使與神佛。

身體會慢慢分解掉,成為整個大自然無限循環的一部份。
如果死後的世界是完全不存在的,
對地球上幾十億人而言,情感上無法接受,因為他們很想知道自己往生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去那裏了。

在看過前世今生一書、參加過法會親眼見到神佛下凡指示、參加過基督教、佛教、道教各種活動之後,才體會到原來死後是沒有任何世界存在。
唯一存在只有現在我們生活的地球、世界、宇宙。
在網路、通訊、科學不發達的過去,宗教、地方信仰、地方習俗等等。
容易為死後的世界、無法解釋的自然現象、生病、意外等,
用各種鬼怪說法來解釋。
但是這些在現在文明、科技發達的年代,都己經不再適用了。
中元節的習俗,早己經是一種多個宗教活動之一。
就和東南亞(泰國、緬甸等)的每個星期有一個宗教活動、每個月有三四天是宗教假日一樣。

多數人會相信多數人所講的話,要跳出這樣的框框去思考很難。
因為沒有人想和其他人不同。
今天中元節,網路上在傳很多中元節晚上十一點半前要回家,不然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還有很多人會相信,就是一種無法獨立思考的特性之一。
如果這是一條規則,那全台灣十一點半沒回家的人,都會出意外嗎??
想也知道是不可能。
不過一定有少部份的人,在中元節十一點半沒回家出意外,但這不是全部啊。

如果宗教信仰讓您的心靈、生活過的更好更充實,那當然要一直抱著這樣的信仰。
相反,讓自己更清楚明白,上帝、神佛,大多是存在文字、語言、文化、建築中,不存在實際的世界上,如果存在的話,應該很容易證明,而不是口說。
所以我一直都支持雷爾運動,破除地方迷信、用永續發展的科學方法,改善整體人類的生活品質,投入時間精力去發展科學、這樣對世界比較有正面的影響。

我小時候生病的時候,奶奶會帶我去行天官拜拜收驚,然後把香的灰倒一點在茶杯水裏面給我喝,告訴我說,這樣感冒就會好。
媽媽告訴我,她在台南鄉下讀國小,日蝕或月蝕的時候,老師都要全班同學到操場上大吼大叫、敲鑼打鼓要把天狗趕走。
耶穌透過他的手,醫治了許多不治之疾的病人,被稱為神蹟。
現在醫療系統,醫治或是延長無數人的生命,提高人們的平均壽命,被稱為科學。
這二者服務的人數不成比例,而耶穌死後再復活,並沒有持續醫治病人。
但是醫療系統的醫院、醫生幾千年來,一代傳一代的服務病人。
如果我很明智的話,應該在生病的時候,去醫院看病,而不是去找耶穌。

不科學的事情終是會被科學逐步取代,只是時間早晚、人數多少的問題。

因此我不再告訴孩子,有鬼怪神佛之事,而是讓他們自己去追逐屬於自己的信仰,安慰對生命無常的空虛。不讓宗教文化和現實生活混為一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