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歲的女孩與內湖雙聖店經理。

分開的時候是十二歲的女孩子,再次見面的時候是三十多歲的成熟女人,這是什麼樣的感覺??
今天就是第一次見到那十二歲孩子長大的樣子。

感覺很奇妙,總是回想不起來,那個年代、那位同學、那些回憶。
只記得一二個片段、她站起來朗讀課文的背影、高高的身影,還有畢業紀念冊裏面笑容。

在國小同學的line群組中,知道她在內湖雙聖餐廳當店經理。
餐廳離我家有點距離,想說帶全家人去吃個晚餐,
今天臨時決定要去吃,一邊開車一用line和店經理同學訂位。
到餐廳後,還好時間還早,很順利的馬上有位置可以坐。
點了二份套餐和一份兒童餐。想想,從來沒有吃過雙聖餐廳的晚餐,曾經吃過一次早午餐而己。畢竟,美式餐點不太適合我的味口,所以少當正餐吃。
小朋友到是滿喜歡吃前菜和甜點。

端到我面前的水果沙拉,馬上被小孩一人一把的拿走他們最愛的水果,
我只剩下他們平常吃的頻果和芭樂、加上少數沒有被搶走的葡萄乾和優格。

剛放下餐桌的生菜水果沙拉棒,又是被搶個精光,只剩調味醬在盤子上。

放在他們盤子上的好料全變成他們的,一口都不能吃,
放在我盤子上的,都是他們應該拿的,我都不能阻止。

這就是為什麼當爸媽的很幸苦的原因之一,看孩子開心吃你點的前菜,只能心裏流淚、擠出笑容的問他們好不好吃。

唯一感到欣慰的是,二個孩子吃不完的主菜,會開開心心的塞給我吃。

餐後的飲料可以續杯,感到很特別,過去從來沒有吃過餐廳的飲料可以免費續杯的。
離開時,同學放下手中的工作,跑來幫我結帳,看她忙進忙出的樣子,很難和那十二歲的小女孩做連結。
男生比較不會表達閒聊,就簡單的聊了幾句,她幫我打個小小折扣,我開心了一整個晚上。
我想,生活就是這樣,多和朋友聊天、出遊、有所交集聯絡,日子才會有更多樂趣和友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