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永遠打不死。打不死的主角,是所有遊戲高手的夢想聖杯。

一個超級重要的系統,一直在實體伺服器上運作,
我很想把這樣的超級系統,移轉到虛擬伺服器上,
和老闆報告,也說明原因,為了安全性、穩定性、擺脫硬體等等理由都講盡了,
老闆還是認為放在實體設備上,效能比較高。
我想也算了,不要再堅持下去。就放在實體伺服器上,畢竟出任何問題都是老闆在承擔責任,我也做了口頭報告。
------
不久一個星期後,依採購合約要求,協助將數台實體伺服器移轉到虛擬伺服器的VMware工程師來學校執行這個轉換工作。
老闆就決定要把這一台超級重要系統轉到伺服器。
我聽了之後,嚇了一大跳,我問老闆:「啊~~我之前不是也說要轉到VMware裏面,那時候不是堅持要在實體伺服器上才有效率,怎麼現在又要轉到虛擬主機上??」
老闆不好意思的說:「VMware的工程師說沒差。」
我聽了很無奈,但是確是事實,因為VMware工程師專職在處理VMware的工作隨便說什麼都比我們這普通資訊人員的話有份量。
這讓我學會一件事情。
就是xxxxxxxxxxxxxxxxxxx。(編碼了,有需要再fb私息問我。)

其實有打過電動的人都會知道虛擬主機的重要性。
您想想看,好不容易玩了三四個月,練出來的主角,等級超高,
不小心掛了,要怎麼辦,從頭再練嗎??如果可以用「起死回生」「死灰復燃」這些魔法來復活,是不是很酷。
今天掛掉、明天復活、上午掛掉、下午復活。
但是虛擬主機VMware更厲害。有做雙重備份的話,一台掛了,下一秒就復活。
沒有做雙重備份的話,有另一台虛擬主機,三十分鐘就復活。
永遠打不死。打不死的主角,是所有遊戲高手的夢想聖杯。

如果那一台超級重要系統在實體伺服器上,故障又沒備份的話。
可能永遠都救不回來了喔。
因為硬體故障、硬碟損毀,資料就不見了。
我只能慶幸自己活在有VMware的年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