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良好的辦公室工作環境,應該能讓員工,自行準備早餐和午餐



中午突然想到幾年前我們鄰里有用污水處理費送的十人份電子鍋三台,放到現在還沒有使用過,全新,如果拿到辦公室去用的話,大家就可以吃大鍋飯了。
我個人比較傾向創新的伙食,
我在煮飯都會加一些料、
有時加蝦米、香香的白米飯配上小蝦米,吃起來特香。
有時加南瓜一小塊一小塊,吃起來南瓜特有的甜味。
有時會加上腰果,含在嘴裏的白飯加上腰果,很特別。
有時會加上小捲一片片,和白飯一起煮有海鮮味。
沒有料的時候,就會在白飯上加醬油,醬油拌飯不用我說,大家都嚐過。
想像一下,快到中午,統計辦公室要吃飯的人數,然後洗一下米,切個小料、放入那十人份的電鍋中,輕輕按下開關,一小時後整個辦公室就是白米飯的香味。


大家拿著碗去乘飯吃,有說有笑圍成一桌,雖然我還是會一個人蹲在角落吃飯,但這是一種心靈上的滿足。
或許我也可以天天請大家吃白飯,因為一碗煮熟的白飯成本價格是一元以下,吃一碗賺十碗,外食一碗白飯是十元,還得走很遠的路去買。

一個良好的辦公室工作環境,應該能讓員工,自行準備早餐和午餐,避免員工經常在外面吃外食,畢竟一直上漲的物價,終會反應到外食的餐點上,縮緊荷苞、高調味的伙食也是文明病的好朋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