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破全部的人對於領號碼牌在外面等的群眾慣性。

中午開會太晚,選擇去外面吃,由於我比較習慣一個人吃飯,也就沒和同事一起吃。
到了全龜山生意最好的一家餐廳,家芬豆花吃招牌小火鍋。
由於到的時間己經十二點四十分,門口外排了快十個人左右。
太餓了,不是很想排隊,就推開店門,走進去問服務生,還有位置嗎??
服務生很自然的說,要拿號碼牌排隊。
我想也是,外面一群人在等,當然是要排隊。
我轉過身看著整間店的餐桌上,滿滿的人潮。
看到最接近門口的四人桌上,只坐了一位莫約三十歲上下的小姐。
走過去和她打一聲招呼,問她願不願意共桌一起吃。
她說好,我就拉椅坐下拿菜單,點了普通的小火鍋之後,拿給服務生,告訴服務生我和那位小姐一起坐著吃。
服務生滿臉驚訝,想說怎麼會有客人願意和他人共桌。
但是更大驚訝的是外面那群拿號碼牌的人,想說我怎麼剛進去就有座位。
----
當我點完菜、付完款、坐定後,看一下手機訊息,深深覺得,如果我沒有和對方聊幾句話,肯定不是很得體。
仔細看了一下對方,原來也是一位氣質美女、從車鑰匙知道她開賓士車、左手無名指帶一個小鑽戒、脖子上載一條環形的小鑽石鋪成的項鍊、細錶、稍化妝打扮、穿著正式。
第一句話最重要,我說:「妳也喜歡一個人吃飯嗎??」
她有點訝異的抬起頭來看我,笑說:「還好。」
我說:「喔,那怎剛好今天一人吃。」
她說因為是跑外面的工作,所以一個人吃飯。再簡單的聊了一下。
服務生靠了過來,對我說:「先生,您和這位小姐共桌吃,那吃飯的時間限制和這位小姐一樣,如果她用餐完畢,您也要必需要離開。」
我一聽,覺得沒差。就說好。看看對方己經吃了一半。
---
送來的餐點我還是慢慢的吃,一個人吃飯,當然是用心的把每一口食物好好吃完。
這時候,外面排隊的人越來越多了。
等我快吃完時,我剛進來時,在外面排隊的人才進來點餐。
因為對面的氣質美女比我早吃,所以己經吃完,在看著她的iphone4手機訊息,靜靜的滑著、專心的看著。
大概知道意思了。
等我吃完小火鍋,放下筷子,對她笑笑的說:「謝謝,我吃完了。」
她看看我,也笑了,然後起身離開。
我想,這是今天最有人情味的一幕。
努力打破全部的人對於領號碼牌在外面等的群眾慣性。
又打破自己封閉自閉的個性,和陌生的對方交談。
最後她又為了我多留一會等我吃完,更顯人情的重要。
真的是出外靠朋友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