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可以改id、facebook完全不行。

line和facebook有些差別,其中我覺得line可以改名字這件事情,就足以把facebook比下去。
大家都知道facebook可以分群組、國小同學一組、國中同學一組、幼稚園同學一組,但是facebook絕對不能改朋友顯示出來的名稱。
這點對我而言就非常麻煩。
我可以理解facebook不能修改朋友名稱的用意。
但是當您在facebook的朋友很多,超過1000多人的時候,不能改名字就超級麻煩。
例如:學校的一位工讀生畢業三年,突然想找他,他在fb上是用英文名字,他不常發訊息,我又記不住他的英文名字,明明就知道他是你fb上的朋友,因不知道英文名字的拼法,要找到就很困難。
這樣的例子很多,不列舉。
但是line不一樣,
line可以改名字。
假設我專科同學王大同在line的名字是peter,我可以直接改為「5王大同-0933112233」,5代表五專同學,這樣我只要在line搜尋5,所有的5專同學在line上就會跑出來。

依此類推,不論line上面的朋友、廠商、同事的id 是多少,都沒有差別,我可以改成自己要的模式。
像我同事的line,我全部都用@做開頭。打上小老鼠,同事跑出來。
至於為什麼要用@,因為我們辦公室有很多老鼠跑來跑去的,
用@最適合同一辦公室的同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