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名片-交換LINE

我想以後和要合作的廠商見面,除了交換名片之外,交換LINE也是必要的作業。
假設廠商A來了三位,一位是業務B、一位是工程師C、一位是設備原廠D。會議完成後,決定要合作,就可以交換LINE了。
馬上建立一個群組名稱為#國體與廠A
三個人的LINE名稱為
# 廠商A-業務B-B的手機號碼
# 廠商A-工程師C-C的手機號碼
# 廠商A-設備原廠D-D手機號碼
以上三人加入#國體與廠A的群組。
然後再把主任組長、同事加入,後續各項工作進度要追蹤、瞭解現況、問題反應、解決方式等等,直接在群組討論,大家都可以追蹤。
為什麼要用#,因為這樣打上#就會秀出所有廠商的人員和群組。
為什麼不打電話或寫信,因為打電話只能打給一個人沒有紀錄,老闆不知道您做了沒,寫群組信件來來回回,很快信件內容就亂成一團。無法即時回覆。
為什麼對方要和你加入LINE,因為我手上有錢,廠商要賺錢,就要配合我的方式。
為什麼主任組長要加入群組的LINE,因為這樣可以省去重大工作都要後續追蹤報告的問題。
如果廠商只有二三家,其實也不需要LINE,如果像我一樣,交手的廠商有二十家,以後會持續成長到三十、四十家,沒有事先規劃未來四十年的作業方式,不太符合我的風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