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viewer是電腦之間的任意門

teamviewer是電腦之間的任意門
用過或知道teamviewer軟體的人,我想都不陌生。
對於我們資訊人員而言,尤其是像我一樣,管理的電腦主機伺服器超過300台以上的人而言,teamviewer可以說是任意門,可以讓電腦擁有者,把任意一台連上網路的電腦畫面與操作權,交給任何一位信任人使用,以解決各種電腦網路問題。
使用完畢,只要移除teamviewer或是改密碼,對方就再也無法連線到您的電腦。
對於絕大多數電腦使用者,可能是偶而才會用到。
也由於我個人比較常用,所以對我而言就很重要。
其實要讓其他人登入到自己的電腦,方法有很多很多種,對於資訊人員都不會陌生。
但是都沒有teamviewer方便,連不是資訊人員也可以操作。
------
昨天一位在南部的朋友,透過fb問在桃園的我一個電腦問題,我直接問朋友teamviewer的id和密碼,把他的id密碼丟給在台中,專門處理這個問題的工程師,請我朋友電腦開機到晚上十一點,都不要關機,方便工程師隨時連上系統解決問題。
結果不到一二個小時,問題就解決了。
這就是透過teamviewer和fb的通訊,快速三地解決問題的案例。
還不知道teamviewer的朋友,可以google一下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