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媽媽解決股票軟體的問題

孩子睡著後,花一二個小時的時間幫媽處理一下股票軟體的問題。
設定一下k線、macd,由於這套軟體在使用的時候,會有部份個股盤後資訊是採用IE的物件,啟動java去執行線形圖。
但不會出現IE的畫面也不會啟動IE程式。
java的版本更新會逐步提高安全性,
造成本來股票軟體是可以透過java看到個股盤後資訊,確變成不能看。
我去更新一下專屬於ie的java程式,還是不能執行,跳出安全警告訊息。
再試了一下,去設定java的安全性,又去設定ie網際網路選項的安全性,果然就可以使用了。
然後我再用windows ghost一鍵還原系統,把整個作業系統重開機後,備份起來。
未來的任何時間點,
我媽如果在使用股票軟體有問題的時候,我可以在有網路的環境下,透過手機或是平板電腦裏面的teamviewer連到家裏的電腦,
啟動windows ghost,叫電腦重開機,馬上還原到今天的狀況。

講這麼多,其實我想說的是。還好我是讀資訊、電腦、網路的專長。
我媽才能在我的協助之下,解決各種電腦網路系統的疑難雜症。
如果是一般人,就需要求助他人,或是上網找資料。
也無法充份的利用各種己經有解決方案的軟體技術,
而是需要再去摸索。

回想起以前專科,學電腦的時候,同學之間的電腦能力都很強,還自己覺得學電腦沒什麼用處,能力中下,大家都會電腦。沒想到畢業後,電腦越來越普及,七八十歲的阿公都要用平板電腦上網看youtube。電腦網路的資訊能力也相對的越來越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