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中的陽台、落地窗、大片的森林視野

夢想中的陽台、落地窗、大片的森林視野

星期日和幾位托兒所的好友約好,帶小孩一起到朋友家去聚聚,
讓七八位年紀相仿的小朋友在一起玩,然後大人們在一旁聊聊天,敘說一下育兒心得。這位朋友家是我第二次去,第一次去的時候,覺得很不錯,可是第一次只是去接老婆孩子回家,沒有久待。
今天在那裏玩了一整天。
仔細看到他們家有一個小小的陽台,陽台外看出去是公園裏的樹林。
住家窗外有公園沒有什麼特別,我家旁邊也有公園。
但是妙就是妙在朋友家的樓層是在五樓,五樓的高度看出去,剛好看到公園一大片樹的樹頭。
加上他們家裏到陽台是採用落地窗,一整片的玻離看出去。
就是一片樹林,外加公園再往外一點,是一條小河,小河過去就是平房和遠方的山頭。
怎麼會有這麼美的組合呢??
明明是在一個老社區中,確能夠享有這麼遠眺的窗外視野。
我仔細再觀察一下,他們把陽台隔了一半,一半是在室內,隔成小小的書房。
書房裏的書桌,就很不客氣的放在那原本是陽台,但是被隔成落地窗的前面,
換句話說,坐在這個書桌上,直接看出去的不是陽台,而是一大片的森林(其實是公園的樹頭)

我心想,怎麼可以這麼完美的呈現出我小時候的夢想。
小時候,我就是一直幻想自己有一個書房,然後這個書房外面是一大片的落地窗,
從落地窗外看過去,就是一片片的森林、小河和遠山。
看書看累了(事實是成套漫畫看累了)、電腦用久了(事實是線上遊戲打久了),
可以遠遠的眺望那遠方的事物、沉澱一下我的心靈(雖然我大部份時間都在沉澱心靈)

夕陽西下的時候,搬張椅子到陽台上吹風,花一點時間辛辛苦苦的看太陽落下山的那一邊。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到陽台上看看來來往往的人車,享受公園裏打球跑步的人們。

今天很慶幸,讓我有機會體驗自己小時候夢想中的房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