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是無神論者和有神論者,也是眾神論者和單一神論者。

一位朋友和我討論「與神對話」一書的內容、又和我討論「雷爾運動」(外星人創造生命)的內容。
很好奇的問我,到底相信什麼樣的神或是相信自己,
然後我回答:其實我是無神論者,也是有神論者。
對方就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
其實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只有單一思考而沒有相對思考。
就像我真的不喜歡自己的身體有任何的殘缺或是疾病(當然以人一生的角度來思考,這是難免的)
我們在用手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常常都會用到左手和右手。
我們在用腳走路的時候,常常都會用到左腳和右腳。
我們在和其他人吃飯的時候,常常都會用到嘴巴。
但是我們在思考任何具備哲理上的問題時,常常會有同意、不同意、認同、不認同等等二擇一的情況發生。
這點很難去避免,
例如:您同意未婚同居的行為嗎??(1980年到1990年代,這是嚴重的議題,在西元2012年這時代,沒有任何正常人會討論這種事情。)
在1980年代,一定很多人反對未婚同居。
在2012年,很多人認為要同居才能知道對方適不適合。

換句話說:同意、不同意未婚同居、認同、不認同未婚同居的所有臺灣社會整體人類中。
在10年內會做改變:是一種觀念上的改變。
在100年內也會做改變
當然一千年內的十個世代的人,也會對未婚同居這件事情有思考、觀念上的改變。(或許以後不會再討論)

對於我而言,我瞭解到個人思考上,本身不受到時間上的限制。
我是同時具備未來、現在和過去所有時間點上,人類想法上的眾合體。(因為這樣思考才完整)
我個人比較傾向思考的完整性:所以同時具備各種相對性的思考。
我知道這對於一般人而言很困難很困難。
我們從來被教導、事情不是對,就是錯、不是好人就是壞人的二元論。
絕大多數人長大後,如果再透過自己的獨立思考,會發現這樣的論點根本就是講給小孩聽的。

所以說:我是無神論者、也是有神論者。就可以很明白的知道原因是什麼。
因為有歷史以上的所有人類,不是無神論者、就是有神論者、或是其他(邏輯思考上的排列組合、條件式)
當然我也是這樣的人,同時具備。
不過神的議題是比較特別,可以從相當古老的時代開始談起。
其實研究一下宗教就知道,每個宗教對神的定義是完全不同但相似。
由於我是學電腦網路相關科學的,我知道相同觀念,但定義不同,不能完全明確的界定出應該有的程序和邏輯。
例如:當我們講移動工具(抽象類別):有人會認為是飛機(實物類別)、有人認為是車子(實物類別)。接下來的對話就難有交集。
對於神的定義也是不同。
所以和全世界的宗教人士溝通時,就很麻煩。(只有在想法上有辦法這樣做,現實中沒有機會)
加上當您有一個想法時,必然會有人和您是完全不一樣的想法。
如果只有單一面向的想法,勢必像有殘缺的身體一樣,沒有完整性。
這也是為何我同時具備完全不同、完全相對應的思考和觀念一樣。
很多觀念和想法在未來都有可能改變。(前面所述)

何不透過思考的便利性,把未來的想法先拿來用呢。例如:智慧型手機、長效性LED燈,十年前沒有的產品,現在有人,如果十年來每個人的想法都一樣,這些便利性的產品怎麼會出現。

而眾神論和單一神論也是一樣的道理、定義不同、討論結果不同。
當我和「眾神論」者,討論宗教議題時,我會先定義「眾神論」的神是什麼意思。(科學思考中的定義)
相對的:當我和「單一神論」者,討論時亦同。

至於抽象性的想法、觀念等,
對於我而言,應該就算是在超市買菜一樣,我需要的,我會拿走去結帳,我不需要的,我會先放在超市,等我需要時,我再去買。但是超市如果賣的東西不齊全。就很麻煩,只好上網去買。

而我會選擇自己的想法,是來自於我發現我們生活在相對性的世界中。
任何一個想法,都會有一個相對的想法和您的不同,而這二種相對性的想法都有道理存在。
重點是,我會選擇對自己真實生活有利的想法,並且適時的改變它。
一個想法如果不能充份被利用,改善我真實的生活,那想法只是一種虛談。
很幸運的事,我同時具備完全不相同的想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