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終於願意開口說麻麻

今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因為我女兒終於願意說「麻麻」
小孩應該是會說和不會說「麻麻」二種狀態。
但是我寶貝女兒很特別,她是會說「麻麻」,真的會說。不過只有在哭的很嚴重的時候,
才會叫麻麻,這讓我們大人很困擾。
因為她己經會說。「把拔」「哥哥」「自己」「謝謝」等極簡單的單字。
也會說「麻麻」
但是只要妳要她平時講「麻麻」二個字。
她是打死都不願意說出口。
所以我很喜歡問我女兒:妳比較愛把拔還是愛麻麻。
我女兒百分之百一定會回答:「把拔」
每次聽了就很開心,因為她不願意把「麻麻」說出口。

有一次更好笑。
我指著一張有我、麻麻、哥哥的三人合照照片(妹妹還沒有出生)給妹妹看。
我指著照片中的我給妹妹看,問妹妹他是誰。
妹妹用很可愛的聲音說:「把拔」
我再指著照片中的哥哥,問妹妹他是誰。
妹妹很肯定的看著我的眼睛說:「哥哥」
然後再指著她麻麻,問妹妹說,她是誰。
妹妹笑笑不回答,也不說出口,然後用手指著在旁邊的麻麻。

總共試了三次,沒有一次妹妹願意開口講麻麻,都是用手指她麻麻。
然到講麻麻真的有這麼難嗎??

今天,妹妹終於釋懷了。她終於願意開口說麻麻了。
晚餐的時候,老婆很開心的公佈這個消息。
我們家的妹妹終於願意說「麻麻」了
我其實還不是很相信。
一直到老婆對妹妹說:「妹妹,說麻麻」
妹妹很靦腆的說「麻麻」
全家欣喜若狂,一直拍手鼓勵妹妹,
原來聽到自己快二歲的女兒叫一聲「麻麻」是這麼的難、這麼的喜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