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從五樓跳到一樓:北體大的搞笑滑降

「第一次從五樓跳到一樓:北體大的搞笑滑降」
星期六下午是安排去天母運動公園的北體院體驗走繩,上午就和孩子的好友爸媽一同吃號子的早午餐。
吃完早午餐後,直接到北體,所以比較早到。
到了現在,看到北體院在辦校慶,有一個活動是從五樓跳到一樓的滑降活動。
我兒子看呆了。
而我整個人都很興奮的開始語無論次。
由於我個人是屬於極高度風險運動愛好者,凡是各種可能產生終身重殘的極限運動我都滿喜愛的。
在樓下一直看到有人從上面滑降下來。
我一直吵著要去玩,老婆可能覺得還滿安全的,想說小孩也一起去。
我和另一位媽媽就帶三個小孩一起上五樓,準備去跳樓。
現場的學生除了一人要向我們收費200元之外,還要簽個什麼同意書、切結書之類的。
我內容都看不下去,只管簽一簽,就一直問要等多久。
兒子一開始說不要,我百般的勸導,告訴他人生難得幾回跳樓下去的經驗,一定要體會。
他還是不為所動。
好友的小孩都穿好安全裝,準備要跳下去前,我還特別告訴他們一些技巧。

比如說:如果希望滑下去的速度快一點,就要在空中跑步,雙手雙腳都要跑動,我就在一旁逗趣的表演動作給他們看。

比如說:如果希望滑下去的速度慢一點,就要用游泳蛙式的方式,雙手往前伸,往後撥空氣、雙腳曲起來,往後踢空氣,我一邊說一邊很認真的表演。

二個孩子和我兒子聽的目瞪口呆,只是不知那聽我講話呆呆的表情是太緊張,還是認真聽。

我兒子看到另一家的二位小朋友平安的跳下去之以。

而他媽媽也打電話來勸他快點跳樓下來。
最後,我兒子終於點頭要跳樓。
畢竟跳樓這檔事情,勉強不了別人,終是要自己決定要不要跳下去。

由於媽媽在樓下,所以讓兒子先跳下去。
看兒子用一號表情,緊張的滑下去,我想一定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輪到我要跳的時候,工作人員問我幾公斤,我說八十三公斤,他們說這樣太重不能跳。
我說那八十公斤好了。
他們說八十公斤是上限,如果超過八十公斤,會撞到樹。
我心想,大家都有玩到只有我沒有玩到是怎樣。
當然一定要上場去玩,只好認真告訴他們是八十公斤。
準備要上去的時候,其實我己經想好在空中的各種姿勢。
一定要盡可能的擺出好玩的姿勢,不然錢就白花了。

結果,不幸。
要滑下去的時候,工作人員告訴我,我太重了,要用雙手在繩索上止滑,避免滑太快。
由於是第一次的關係,只好乖乖的聽工作人員的話。
就慢慢的滑下去,一點緊張感都沒有。

玩了第一次後,我整個人都好失望,我想要的動作沒有做出來。我想要繩子斷掉的意外也沒有發生。我想要在空中左右遙擺都沒有機會。

玩完之後,只好乖乖的去體會走繩。
很巧的是走繩是我工作單位的老師來指導。雖然我對於學校老師大部份都不認識。
不過他們應該會認識我才對。
這次走繩的長度和我在學校玩過幾次的長度比起來,
長了二三倍,多了二三倍,難度就提高六七倍以上(繩子越來越難維持平衡。)
我還問了一下老師,這麼長的走繩,真正的高手能走完全程嗎??
老師說真正的高手十次會有九次走完。
我看了幾次老師的示範,真的相信這件事情。

下午二點多的時候,有人說滑降要結束了。
我知道這滑降運動,只有這一年校慶會辦,下次就是別的項目了。
我內心的聲音告訴我。
一定要再去玩第二次。
馬上又帶三位小朋友衝上五樓,結果進電梯的門口。
又遇到剛到的好友一家四口。
那位媽媽和我一樣是極限運動的愛好者。
想當年我和她都要去參加台東的飛行傘運動,可惜沒有成功,要不是我們孩子小,可能就衝上天空去了。
剛巧遇到,當然要一起去跳樓喔。
她果然對這滑降也很開心,那種心情是需要同好中人才會瞭解。

第二次滑下去的時候,我聽到有人勾後面,我第一次是勾前面,胸前就有個大勾勾阻擋我在空中擺姿勢。
第二次我就要求要勾後面,工作人員看我是玩第二次,就放心的答應了。
只是知道我比較重,多用一些繩子梆我。
真的要滑下去的時候,
由於胸前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抓,還真的提高了緊張感。
一直問手要抓那裏,其實這句話是白問的,因為繩子斷掉的話,抓那裏都會跌到地面上。
到時候要漂亮著地就需要技巧了,但這些技巧我都不會,繩子還是不要斷掉的好。

真正要放手跳下去的時候,
我馬上抓住這極短暫的時間,擺出半空中蛙式的游泳動作、又擺出半空中跑步的動作、又擺出大字型的陽春動作,然後漂亮的著地。
下到地面後,老婆全程有幫我錄影,但是她很不滿意,問我為什麼在空中做這些無聊的動作,讓她很難錄影。
我問說:我在空中擺出帥帥的動作,和她錄影有什麼關係,又不是嚇到尿出來。
她說:你那白痴的動作,讓我一直笑一直笑,整個錄影的過程中,手都上下晃來晃去的怎麼錄啊。
我心想也是。
可是每個人跳下來的動作都太陽春。
如果不是我的動作豐富,怎麼能讓現場辛苦一整天的工作人員輕松的笑翻天呢??
人生不就是要精彩一點。雖然下來時間只有短短的幾秒,不這樣做,就不好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