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妳要好好照顧拔把

「妹妹,妳要好好照顧拔把」
妹妹快二歲,但是還不是很的說話。
晚上她先和媽媽、哥哥吃飯,下班後,我開車去餐廳接他們,要送麻麻和哥哥去另一個地方。
麻麻知道如果哥哥和她離開車子,而把妹妹留在車上,一定會狂哭,就和前二次一樣。
麻麻一直在車上,跟妹妹說:「妹妹,待會麻麻和哥哥要先離開,妳陪把拔吃飯,要好好照顧把拔喔。知道嗎??」
妹妹很認真的聽,然後點點頭。
麻麻也給我,他們剛剛吃剩下的一碗炒飯,告訴我可以給妹妹吃。
然後麻麻和哥哥就下車了。
妹妹果然沒有哭。
我就帶她和我一起吃晚餐,一到小餐廳,妹妹就爬上餐椅,而我點剛菜也回到座位上。
妹妹拿起麻麻剛剛給我們的一碗炒飯,硬是要打開蓋子,我幫了她一下,打開那炒飯的蓋子。
妹妹又拿起湯匙,挖了一匙飯,我以為她是要先吃,結果她一直拿那匙飯,看著我,要餵我的樣子。
我就把嘴湊過去吃了一口,心想,這會不會是麻麻叫妹妹要照顧我造成的。
我女兒從來沒有餵過我吃飯,會不會她心目中的照顧把拔就是餵把拔吃飯。
她又餵了我一口飯。
正當我擔心她把整碗飯餵我吃時,
還好她沒有再餵我吃飯了。
想想女兒真的很貼心,會為別人著想。
如果是我那五歲的兒子,應該是先把飯放在桌上,然後開始放空自己到我吃完晚餐為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