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至圖書館大樓辦公與電腦教室和駐點人員之關係

搬至圖書館大樓辦公與電腦教室和駐點人員之關係
-------------------------------------------------------------
主任在今天問我同不同意搬到圖書館大樓,我回答是都可以,也沒有比較主觀的意見。
下班後,比較有空的時候,仔細想一想。
如果是在圖書館大樓辦公的話,那和電腦教室與駐點人員的工作,會有什麼變化。
我先在腦海中不斷的思考和模擬各種可能的情況,然後寫下來,我個人在思考上是比較偏向不方便的部份,
機房己經確定會在圖書館大樓,
不論資訊中心辦公室在那裏,都是會有不方便和方便的地方,方便不方便也是彼此對應。
辦公環境的改變,其實也是不錯,換換心情。
過去做一些網路改變的時候,由於做決定的不是我,而網路改變末來有什麼結果是可以預期的,但是我選擇沉默,結果發生的時候,我也沒有辦法證明我當時知道這些事情。
所以這次資訊中心要搬到圖書館大樓,我預先把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寫下來。
我想大家應該瞭解我的個性,我很會講話,但是極少開口說話,也極少閒聊。
因為我覺得講過的話,會消失在空氣中,久了會忘記。
不如寫成文字來表達,十幾二十年都會看得到。
就列個幾點,請大家參考了。


一、電腦教室授課老師問題無法立即處理:
老師有問題,無法找到中心同仁協助,這個時候只能找駐點人員,而駐點人員可能也不在座位上,讓電腦教室授課老師無法得到立即協助。

二、電腦教室財產管理問題:
當中心同仁都在圖書館大樓辦公室上班的時候,電腦教室是沒有任何人管理的,也就是全自動化的情況,電腦教室的電腦主機、和螢幕被搬走的話,只能掉錄影帶來看,每天清點是必要的。就會變成下午四點要到電腦教室清點每一間教室的每一台電腦,然後在下午四點半的時候交給工讀生管理。清點電腦的工作當然就是我來做,因為我是財產保管人。(如果辦公室在行政大樓,那就是上午檢查圖書館大樓機房的運作是否正常)

三、電腦教室裏的庫房:
目前庫房都在電腦教室裏面,如果搬到圖書館大樓的話,圖書館也可能需要一個庫房放備品,而要拿電腦教室裏面的庫房東西,就需要從圖書館大樓走到行政大樓,如果給駐點人員拿庫房的東西,就必需要絕對信任他們。

四、駐點人員在行政大樓難教育訓練與管理:
上面的意思是指駐點人員待行政大樓、而圖書館大樓是中心人員,我想這是因為上面長官不是管理駐點人員的當事人,所以會認為這樣是可行的方案。尚不知駐點人員每年變動一次,每年廠商也不一樣,他們不可能很容易的就對學校瞭解,而必需要一二個月的時間熟悉,就算熟悉工作,駐點人員也常常需要問我一些問題如何處理,畢竟中心才是做決定的角色。
而新任駐點人員如果不是待在同一個辦公室、在管理上不方便之外、就算他們待了一段時間,還是不會很熟悉,不論是在業務上的熟悉,還是交情上的熟悉,最後可能會變成和現在的工讀生一樣,因為工讀生上班時間是在晚上,我們上班時間是在白天,要管理到晚上的工讀生是難上加難。

五、資訊中心在圖書館大樓的單位情節:
很可能會讓圖書館覺得我們佔用他們的辦公室空間和大樓,當然這是我想像出來的情節,或許不是這樣。對徹底白目的我而言,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妥的地方。

六、其他單位找駐點人員方式:
過去其他單位找駐點人員,會打駐點的分機,如果不在,由中心同仁代接電話詢問。如果駐點人員在行政大樓工作,在不在座位上、有沒有去那裏都不知道,變成要先打分機、再打手機,而在圖書館大樓的資訊中心同事則完全幫不上忙,除非其他單位打到在圖書館大樓的資訊中心,請資訊中心代為聯絡駐點人員(和現在模式一樣)

七、駐點人員回報問題靠電話分機,電腦畫面講解靠teamviewer:由於駐點人員在行政大樓,當然只能用這二種方法,駐點不可能會回圖書館大樓的資訊中心做當面的問題回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