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的騎馬打戰

我一直都很反對睡覺前有激烈的遊戲,我認為這樣會影響到孩子的睡眠品質。
不過今天老婆一直堅持睡前要和孩子玩騎馬打戰。
在老婆講故事的過程中,我己經是躺在枕頭上半夢半醒了。
孩子的麻麻一直要求一定要玩,小女兒聽不懂,一直傻笑,大兒子一直說好。
我很無奈的回答兒子:「騎馬打戰可以,全部去找你媽。」
老大說不可以,小的麻麻負責當馬,大的把拔當馬。
妹妹先上麻麻的背,己經在床上騎馬蹺圈圈了,
我還躺在枕頭上不認命的呻吟。
後來看大兒子一直想坐上我的背,騎著我,神氣的蹺圈圈。
看著情勢不可擋,離開枕頭當一隻認份的馬,勢在必行。
一邊有氣無力的起來,在床上半跪式、雙手壓著床,把自己當成一隻馬,讓我兒子坐上我的背。
我試著向兒子警告,希望能透過言語的方式,嚇退我兒子,讓他不敢騎在我的背上。自動自發的離開我的背。
我的身體擺成一隻馬的樣子說:「你要小心一點喔,把拔待會會跑很快很快,一下子就衝下床,一定要拉緊把拔。」
我看兒子沒反應,一直看著妹妹和麻麻玩騎馬打戰開心樣。
我又說:「你確定不下來,待會把拔一下子就會跑一千公里以上,您不小心掉下來的話,要坐飛機回來喔。」
兒子一聽到要做飛機,就更興奮了,一直說把拔快一點跑啊。
我不死心,又警告他:「你趕快做好準備,去拉床角,把拔要衝出去了喔。」
兒子聽到拉床角,就想說那有騎馬拉床角的道理,一想就識破我要騙他下去的意圖。
孩子大了,不再和小時候一樣好騙。
麻麻和妹妹還在床上蹺圈圈,玩的很開心。
我兒子在我背上,一直期待我趕快奔跑起來。
只好無奈的動起我的肥肥屁股,一直左右搖罷,然後嘴裏唱著歌。
「小馬快跑~~小馬快跑~~喔一喔一~~」
「在草原上奔跑好開心、在沙灘上奔跑好快樂~~」
就這樣一邊用無聊的曲調唱著單調的歌;一邊搖著我的肥屁股。
老婆看到整個人都笑翻了。
兒子一直說,把拔快前進啊,快點。
我還是無視大家的催促,一下左一下右的搖擺自己的身體,
大兒子坐在我的背上,看著媽媽一直笑,看著妹妹幸福的蹺圈圈,自己確坐上一隻搖搖馬。
麻麻一邊笑一邊問我說:「您剛剛不是很神勇嗎??,說什麼要衝出去,現在只會搖肥屁屁。」
我說:「我是路邊投二十元的搖搖馬,當然只會搖來搖去的,剛剛那些很神勇的話,是設定在搖搖馬裏面的程式,每位小朋友上馬背都會說的。」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
後來我搖累了。
還用雙手撐下巴,手肘撐床上,翹著大屁股搖來搖去,一副老馬的姿態。
兒子在我背上很無奈,希望我能前進。
後來麻麻跳出來阻止我這種無賴的行為。
一直要我退錢,我說你們又沒有投錢,我怎麼會退錢。
不久、累了、我又不自主的趴回枕頭上躺平。
睡覺前,真的不是適合激烈運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