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題:如何知道電腦網路的會考和不會考的考題


http://torboy00.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26.html

朋友問題:如何知道電腦網路的會考和不會考的考題


王大哥您好
讚你的網誌中有說到關於電腦網路的準備

2、準備好聖經本書來參考-對於常考的範圍或是你不懂的地方,可以翻聖經本來看看,增加自己答題的內容和能力,但是考題一般還是從聖經本出,所以當你有一點網路基礎的時候,一定要找時間看看全聖經本的內容,但是對於太細太難的內容,還是不要去看的好,免得像我一樣浪費很多時間。如果你看過之前網誌"不出半打原則",基本上會考什麼,不會考什麼都己經知道了,不會考的內容,千萬不要去讀


我想請問  之友基礎觀念要怎麼去知道會考甚麼不會考甚麼??
這要不就是要先看考全部的考古題才能知道嗎?
因為我在準備時看到些計算的部分就不知道這類的題目會不會考,往往會停在那裏

我的回答:
第一:計算題一定會考,但是變化很大,建議您先不要去準備,先建立全面的網路概念後,再來準備計算題。
第二:除了看全部的考古題之外,沒有辦法知道會不會考。因為考古題是己經考出來的題目,考出來的題目本身設計上,就是經過出題老師的思考後,設計成適合國家考試的考題(二小時考試能寫五題申論題)
其實電腦網路這一科目,著重觀念,其次才是記憶,不過我想考試一定會越來越偏重觀念的部份。
不會考的範圍很容易從考古題看出來,但是相反的,妳從來沒有看過完整的考古題,當然無法有效得知會考和不會考的差別在那裏。
如果妳試著去看看網路上公佈的上榜心得,就會發現每一位考上的考生,都是有看過做過完整考古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