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信念,覺得辦的到,就是要想辦法積極去完成

http://torboy00.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16.html


A君: 反正我會堅持理想,不受其他人影響,反正如果真的沒辦法要上班,我也不會把心力全部投在上班上,我要留時間唸書
16:36 我自己: 嗯,會考上的人,不論有沒有上班都會考上,這是一種程度問題。
16:37 A君:  我會考上的,不然就太對不起你了,你是我生命中的恩人,不然我大概也會以為參加國考是應付父母的安排
  就放棄了
16:38 你對我的啟蒙,就是要有信念,覺得辦的到,就是要想辦法積極去完成
16:39 先閃了掰掰,下班開車注意安全囉~
-------------------------------------------------------一位朋友通過銀行考試,明天星期六(20111217)要面試,他有點擔心上班後,會讓今年年底的地特上榜機率變低。我則回答他,只是考上的日期可能會延後,但是一定會考上,因為會不會考上國家考試是一種專業程度的層次,這個層次到達到,就會考上(請參考國考聖經的考生的四種等級這一篇文章說明)。他則對我說,我對他的最大啟蒙,就是要有信念,覺得辦的到,就是要想辦法積極去完成。這也是這個時代大多數人的通病,一般人沒有強大的信念來支持他們面對各種困難,進而產生各種心理上、情緒上的問題。如果信念強大到一定程度,那大多數的困難都可以克服。(關於信念,請參考我所推介的書「喚醒心中的巨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