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李宅古禮抓周-妹妹滿一歲生日活動

http://www.luchoulee.org.tw/
好幾個月前老婆就訂好妹妹生日那一天要抓周,
老大抓周的過程很平凡,就去一個地方的二樓,然後抓幾個東西,自己拍個照留念一下就完成了,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我以為妹妹抓周,應該也是一樣,只是選的抓周地點是一個古宅。
由於我本身不怕鬼,所以選古宅也不是很在意。
我爸媽一直問我妹妹生日有什麼活動嗎??我就問他們要不要一起參加抓周。
他們欣然同意了。
時間到了,我們各自到了蘆洲李宅,才到門口,就覺得很特別,
是四合院複式古宅,一看就知道過去是大地主、狀元之才的人才住的起。
雖然沒有板橋林家花園漂亮,更像是一個樸實的住宅。
而且還有一群工作人員招呼我們,一路幫我們拍照,帶我們去休息室,還有點心飲料可以吃。
等待拍照的同時,還有一些竹藝童玩可以給小朋友玩,大人則可以參加古宅。
由於前面的人抓周拍照都是在一個房間裏,我們只是在外面等待,並不是很清楚房間裏面的拍照過程。
以為只是抓個周、然後工作人員拍個照。
結果一直到我們全家人進去之後,一路聽工作人員的指示拍照。
才發現真的是不得了,抓完周後,立刻拍照。
一下子是爸媽和妹妹拍、一下子又是爺爺奶奶與妹妹拍,然後是全家一起拍。
工作人員還知道一歲小孩不會看鏡頭的問題,準備了好多的玩具來吸引小孩的注意力。
整個抓周的過程結束後,才深刻的體會到,他們是那麼的專業。
雖然門票和參加費用,四個大人二個小孩699元,有吃有玩又有照片可以在網路上下載。
真覺得很超值。
如果不是這個抓周的活動,
我可能活一輩子都不知道蘆洲李宅這個地方,以為蘆洲只有很小又很雜的馬路。
心想一定要回去在網路上大推一下。
讓不知道的人,也可以有一個選擇抓周的地方。
過程中,我們還認識一位從苗栗來的一家人,他們也是覺得台北這樣的活動比較多,這個地方又比較好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