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吃到撞後腦、撿筷子撿到互相瘙癢

晚上回到家吃晚餐,老婆小孩都己經先吃,我準備拿餐桌上的筷子時,發現少了一支。
老婆說掉到桌子底下,你自己下去撿。
我就把餐椅拿開,自己爬下桌子去撿筷子,當我爬下桌底的時候,看到老婆小孩的腿。
當下有一個念頭,就是馬上瘙他們倆個腿的癢,這個念頭才一閃過。
就覺得有人在踢我,一看,才知道是小捲毛己經知道我會瘙他腳的癢。
他看到我的屁股,先踢我再說。
小捲毛一邊踢我一邊笑,我假裝沒事繼續撿筷子。
撿到筷子的時候,就去瘙他癢,他笑的更大聲,身體還在餐椅上扭成一團,
我假裝很生氣的對他說,真是沒有禮貌,我把拔掉你的幾個腳指頭。
他怕的把腳都縮起來,因為他知道我說到做到的個性,會真的把他的腳指頭拔掉。
我拉住他的腳,然後把他的腳指頭拔掉三個,他一直啊啊叫。不過我沒有拔斷,
只是做勢要拔而己。
這經驗也是難得,我和小捲毛在同一時間,想到同一件事情,只是他的動作比我快,先踢我一腳。

晚餐快吃完的時候,小捲毛趁麻麻在洗碗,又開始淘皮的在餐椅上爬來爬去,
這一點他媽媽都會管,所以他只能趁麻麻在洗碗的時候,來這一套。
結果我竟然看到他,背對的餐桌,面向椅背在蹲上蹲下,結果餐椅不穩,往餐桌的方向倒下去。
背對餐桌的小捲毛,他的後頭剛好在餐桌邊,就直接撞上去,
我是親眼看到,老婆是聽到撞擊聲之後,聽到小捲毛慘烈的哭聲,回過頭來看。
做爸媽的我們,不約而同的大笑了出來。
麻麻怕被兒子看到自己在笑,還特意轉過頭,盡量小聲的笑。
我則是很佩服我們家的兒子,竟然坐在餐椅上吃飯會撞到後腦勺,這真的很難很不簡單。
也很少小孩受傷,我們還笑的這麼開心的經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