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朋友令瑞今天穿獅子的話,我就贏了。

早上要送孩子去上學,通常都是我叫他起床,然後泡牛奶給他喝。
並把隔天老婆準備的衣服讓他自己穿上身。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沒有什麼特別的。
有一天,他把衣服穿上去之後,講了一句話:「如果我朋友令瑞今天穿獅子的話,我就贏了。」
令瑞是他朋友的名字,我們家人和他還滿熟的,不過我實在不能理解小捲毛講這句話的意思。
我就問他:「為什麼他穿獅子的話,你就會贏呢??」
他指著自己衣服上的圖案說:「因為我穿孔龍啊??孔龍都很大,又是幾萬年前的生物,和獅子對打的話,一定會贏。」
我一聽,心想連穿在身上的衣服都可以比賽,這不就像市面上的遊戲,戰鬥卡嗎,透過圖案來分辦彼此的強弱,只是這些五歲多的小孩是透過衣服上的圖案。
後來我問小捲毛,那如果所有的小朋友也都穿孔龍,而且穿爆龍的衣服,那你這支長頸龍不就輸了嗎??」
他聽了之後,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好像在思考自己要如何贏其他人的表情。
我很平靜的告訴他。
「你不用擔心啦,把拔下次買一整隊的尼米茲號核子航空母艦戰鬥群的衣服給你穿。
那是人類史上最強大的戰鬥編隊,除了航空母艦上無數的戰鬥機之外,還有環繞在艦外幾十隻戰鬥艦,就算你們全班小朋友都穿爆龍的衣服來攻擊你,也會被打成蜂窩。」
小兒子聽了,完全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因為他不知道什麼是航空母艦戰鬥群。

晚上睡前把這件事講給麻麻聽,麻麻也覺得應該要買航空母艦戰鬥群的衣服來穿才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