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問我為什麼今天穿內衣來上班

平常上班因為要送小孩上學,其實都是很趕的。
今天很反常,我起的早,小孩也起的早,我很悠閒的把早上應該做的事情做完。
買老婆小孩的早餐、幫家裏開店做生意、泡個牛奶給小孩喝,然後慢慢的帶小孩出門去上課、我再去上班。
老爸看到我,問我今天是不是不用上班,由於我常請假,我爸也常問我這個問題,我很不以為意的說:「沒有啦,我今天還是要上班。」
然後就牽小捲毛的手,兩人手拉手去開車準備離開。
當我坐在駕駛座上的時候,突然驚覺我竟然還穿著內衣。
當然第一個時間反應到,只要回家換衣服就好了,畢竟我的車子只是停在家裏的樓下。
不過我不能回家,雖然我人只是在家裏的樓下,我進不了我們家的大門。
因為前幾天我的整串鑰匙都不見了,只留下車子的鑰匙在我身上。
而我出家裏大門的時候,是反鎖的,所以我進不去。
再加上老婆和小女兒都還在大房間睡覺,我沒有辦法打電話請我老婆開門。
只好就穿著內衣去上班。
到了學校,進辦公室之前,有一位年紀相仿的同事看到我穿內衣、短褲就來上班。
就很訝異的對我說:「你今天也穿的太帥了。」
我只好無奈的告訴他,出門才發現自己穿內衣。
結果到了辦公室,同事看到我也沒有問什麼,好像我穿內衣上班,很符合我的個性一樣。
事實上我平常在辦公室只是都穿藍白托鞋。
只是今天剛好不小心穿內衣上班。
結果我的辦公室服裝就是白色T恤上衣、深藍色短褲、藍白托鞋一雙。
今天肯定不能開冷氣了。
這樣有人問我為什麼穿內衣來上班,我才能回答說:「響應行政院的節能省碳活動,穿的少,冷氣不用開。」
好個自娛娛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