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聖經-感謝信


一位朋友寫信感謝我寫一本國家考試的書-國考聖經。
今天我還和老婆提到,想要留職停薪二個月來把國考聖經再寫的更完整一點。
我老婆直接告訴我,這樣就少了十來萬元,你敢給我留職停薪試試看。
看來我真的要等小孩再大一點,比較不用花這麼多心思照顧他們的時候,
下班才有比較多點時間去寫。
回想起我是在大兒子快三歲的時候,才開始寫考試技巧的文章。
現在小妹才九個月多,還需要爸媽多陪她,
能有自己的時間真的比較少,再忍耐一下。
等到國考聖經真的寫完的時候,隨著時間的增加,影響到的就不再只是國家考試的考生,
而是會深深的把書裏的觀念,印在所有求學讀書的人腦海裏。
將會如我一年前(2010年)所預期的一樣,最終會成為歷史的一部份。


王大哥:

寫信來跟您報個訊,目前並未上榜。99鐵路特考,到考357,我排名91,
100鐵路特考,到考294,我排名35,這是剛好在買了國考聖經不久,我從
裡面汲取到的技巧,例如「考廣不考深」,以及必勝法則之一談的,每題
都要寫,而且盡量寫滿,就因如此,多數題目都有超出預期得分

過去我一直覺的,要背一些東西,才有辦法寫的出答案,例如鐵路
特考有題問到「有/無損壓縮」方面的,當場我就把對jpg,gif,bmp以及wmv,mp3
的認知,像是bmp是原始檔較大,jpg為失真壓縮,gif 顏色只能有 256色,
其中gif98a格式是一種動畫檔;而wmv是原始聲音檔,mp3大約是用1:10的
失真壓縮,把超出人類較高頻及低頻的部份截掉。

之後對了補習班的答案,感覺較為專業,有寫到一些專門的壓縮演算法的名詞,
跟我的完全不同,以為這樣的做答得不到幾分,昨天收到成績單,這題也
有18分(配分25%)。

我想照9010法則,一直努力下去,有好消息會跟您說的。

一切仍感謝您國考聖經所分享的心得與技巧~實在蠻受用的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