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帶孩子上學的途中去騎腳踏車

由於星期五統一休假,星期五帶小捲毛去上學的時候,可以晚點去。
這和平常的經驗不同,因為平常都是要趕著去上班,都一直催促小捲毛動作快一點。
今天星期五,當然要一反常態的慢慢來,
一天早把腳踏車放在車上,和自己的腳踏車塞在後車箱上,這個時候有一台小小的五門車真的很重要。
只有五門車才有辦法把二台腳踏車放在後車箱上。
我們走平常上學的路線,到每次會經過的河堤邊,我把車開到下河堤的斜坡上,閃雙黃燈,希望警察經過不要來開我的單子。
取下腳踏車,和小捲毛二人一人一台車子,牽車到腳踏車步道上,就開始我們倆人的騎腳踏車。
我一般是跟在我小孩後面,看著他背後的身影,三不五時和他併肩腳,一起數經過幾座橋下。
偶而我們會停在路邊拍拍照,回去讓媽媽看看照片。
這種只有二個人的世界,對我而言是很放松的,沒有其他人決定我們要去那裏要做什麼。
就我和小捲毛二人決定,可以做很多我們喜歡做的事情,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很想帶自己的小孩去旅行,
二個人去旅行,可以玩的事情就很多。
不過短時間內應該是不可能。
我和小捲毛來回騎了四公里,在有點熱的太陽下,流了滿身的汗,真的是很過癮,
---------------------
把腳踏車放回車上之後,我們開車到預定要吃的早餐店門口,準備進去吃早餐。
雖然己經九點多了,離上學的八點半晚了快一小時,我們還是慢慢的慢慢的吃完我們的早餐。
九點半的時候,我和小捲毛二個人手牽手的走去學校上課。
選擇不開車,而是慢慢走的原因,不外乎是早餐店離學校不遠,很近。
再加上一直以來都是開車送孩子到校門口,換個方式走到校門口也不錯。
我想這麼簡單的慢慢來人生,就是一種無上的幸福。
這和過去一直趕來趕去的上學經歷,有很大的不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