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上班就被罵,心情很差、情緒低落-以後請大家採購都寫自己的名字,不要寫我的名字。

昨天下班開車回家,在路上接到電腦教室工讀生打到我手機的電話。
說有快遞的貨品二件,上面是寫我的名字。
因為全辦公室的人都己經下班,只剩下晚上電腦教室值班的工讀生。
所以快遞找工讀生,問工讀生要不要簽收。
工讀生不知道要不要簽收,就打到我手機來詢問。
在開車的路上,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不過寄到中心的東西,應該就是同事購買的。
更何況全中心的採購收件人,這七年來都是寫我的名字。
我想說就先請工讀生簽收,再請工讀生把東西放到辦公室裏面,
快遞送來的東西,放在辦公室裏面上鎖,一定是最安全的。
沒有為這件事情想很多,因為回到家還要陪二位小孩玩和餵他們吃飯、洗澡、哄他們睡覺。

結果今天一上班,同事就對我大吼說:「叫昨天晚上的工讀生來找我,昨天的東西誰叫他簽收的。」
我一聽,就說:「是我叫他簽收的啊,因為是寫我的名字。」
他又對我大叫說:「你知道這個東西是要寄給我的,快二百萬的設備,說簽收就簽收。」
「昨天廠商追這個貨追到晚上十點半,我還晚上十一點跑到辦公室來確認貨有沒有送到,對方說我們有人簽收。」
他又對我叫說:「為什麼你簽收沒有通知我,我昨天在中心會議的時候,不是有提到貨今天會送到嗎??」
我簡單的回答一聲:「喔,我不知道收件人是寫我的名字。」
他又很生氣的對我說:「我在會議上講的話,你有沒有在聽啊!!」
我心裏覺得很委屈,很難過,我只是把寫我名字的貨,請工讀生簽到,然後安全的放到辦公室而己。
今天就被罵的這麼慘。
心情很差,情緒很低落。

後來我冷靜的思考一下,想說這個問題以後要避免,就是每個人自己採購的東西,寫自己的名字。
不過因為系統上預設的資料都是我的名字。
我跑去跟那位一直罵我的同事說:「不然下次採購的時候,寫自己的名字和手機號碼,這樣這個問題就不會發生。」
他坐在電腦桌前,抬起頭來很不奈煩的對我說:
「這個問題你要去問事務組啊,我又不知道他們的採購程序怎麼樣。」
又再被唸了一次,心情又比剛剛更差,心裏很難過的打電話去問事務組的同事。
他們說:「如果要用自己的名字採購有二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在下訂單前把名字改為自己的。
第二種方法:請他到事務組再申請一個帳號,以後都用自己的帳號登進去,就可以用自己的名字訂貨。」

我又去找那位同事跟他說這二種方法。
他坐在電腦桌上,看著電腦,連眼睛也沒有抬頭看我一眼。
等我講完這二種方法之後,他也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也沒有任何表情,就好像我從來不曾出現在他面前一樣。
我很尷尬的離開。

今天一大早就發生這種不愉快的事情,讓整個心情都很差,影響到一整天上班的情緒。
後來我跑去廁所偷偷的哭,順便上大號。
一邊擦眼淚一邊擦屁股。
好像下午就請假,離開這個傷心地,讓自己心情平復一下。
不過還有好多事情還沒有做,接下來又是端午節三天連假,只好強忍悲痛的心情,
繼續留下來工作。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買東西要用自己的名字,不然會被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