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捲毛佔第一次學會騎腳踏車

昨天帶小捲毛去河邊空地騎腳踏車。
過去都是把腳踏板拆下來,然後讓小捲毛試著用二腳滑行。
滑行出去後,再把雙腳抬起來、雙手握緊腳踏車的方向盤、保持平衡的滑行。
不論是平地滑行、斜坡往下滑行,都己經讓他練習六七次有餘。
老婆覺得這次可以讓他裝上腳踏板了。
我就去把腳踏板裝上去,裝上去後,我在河邊的水泥空地上(很大),在他後面一邊扶著他的座墊保持平衡,一邊讓他自行往前踩踏前進。
一直扶著他的座墊跟在腳踏車後面跑,接下來漸漸放手,讓小捲毛順著動力往前滑行,然後一邊踏一邊前進。
一開始能夠前進一下下、接下來能夠前進更多、就因為不順而停下來。
試了幾次之後,慢慢的就越騎越遠。
不久我們教他如何自己由停止的情況下,往前騎。
而不需要我在後面扶著他。
他很快的就會自己往前騎腳踏車了。
我和他麻麻看了之後,真的很開心,就看他一個人不停的轉彎、不斷的往前騎都不會跌倒。
小捲毛很開心的一直在笑。
夕陽的陽光整個灑在他騎腳踏車的空地上,讓小捲毛的笑容更可愛了。
我開心的一直拍手。但是…
心情真的是百感交集。
想到以前我爸爸在國小教我騎腳踏車。
現在換我在河邊教自己的寶貝兒子騎腳踏車。
腳踏車是很容易,但是每位父親教著、看著自己的孩子騎腳踏車,一直到他會騎腳踏車為止。
又是人生一個階段的開始。
時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