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孩子在車上睡覺

我想有孩子有車子的爸媽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帶孩子出去玩一整天,開車回家的路上孩子在車上睡著。
我猜想這是每一次都會遇到的情況。
昨天比較特別,晚餐時候還早,買了便當,車外一直下雨,開車回到家裏附近停好車,二個孩子還在睡覺。
麻麻在後座的中間,二個孩子一大一小的睡在麻麻兩邊。
我們在車上討論的結果是讓孩子繼續睡在車上,然後老婆先回家整理家裏,我則在車上陪他們。
不過麻麻在二位孩子的中間,從後座的二個車門出去,勢必會穿過正在熟睡的孩子。
我提議老婆從駕駛座離開。
老婆小心翼翼的從後座到前座、再從駕駛座的車門離開,不敢出聲、躡手躡腳。
感覺就好像自己做錯事,想要偷偷的逃離現場一樣。
後來我就和二位在車上熟睡的小捲毛和妹妹待上一段時間。
我打開車上的DTV(數位電視)、轉靜音、就在車上慢慢的渡過三人時光。
一直到最後妹妹醒來,老婆也來電說家裏整理好了。
麻麻才到車上和我一起把小孩接到樓上去。
這又是一個平凡和幸福的假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