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線停車靠霸氣、紅線停車靠膽識、罰單繳錢靠財力

台中市是全國交通違規罰單開最多的地方,也是警察最多,托吊車最多的地方。
全國各地的同胞開車到台中,無不萬分小心,通常前一晚還會拿交通法規出來看一遍。
免得在台中不小心被警察開單還不知道自己那裏違規。
二月份開車到現在,我最沒有辦法接受二件事,一件事是停車費、第二件事是洗車。
我沒有辦法把車停在收費停車格,然後讓收費員在我的雨刷上貼一張單子。
告訴我每小時要繳多少停車費。
我覺得很奇怪,馬路旁的地,劃三四條白線,車子停在上面為什麼要收錢啊。
然到政府有對那一塊停車格做很多保養嗎??會為了那一塊車子大小的地方,花很多錢嗎??
為什麼我買車繳稅就算了,還要為了停車在停車格上,而付停車費呢??
這一點都不合理。
所以通常我要停車的時候,看到要收費的停車格,都不願意停進去。
除非迫不得己,或是真得沒有辦法。
台中市要停車,不停在停車格可以放那裏??
除了不收費停車格之外,當然就是路邊的紅黃線啊?
我比較喜歡停在黃線上,因為黃線在2000~0700是可以臨時停車的,晚上可以臨時停車,代表白天也可以法外通情的臨時停車。
因此只要有停車需求,我第一個會找的就是黃線。
所以黃線停車,如果是臨時停車,我順便會閃雙黃燈。
例如:我今天中午在台中市忠孝東路五段要待二個小時,一般一小時停車費是五十元到四十元,我黃線停車閃雙黃燈,二小時零元。
例如:我下午去天母公園,整排收費停車格中間有一格是黃線,我看到收費停車格也不停進去,直接停黃線,親眼看到收費員為每一台車蓋章(表示有停那一個小時,一個章四十元),但是遇到我停黃線閃雙黃燈,收費員也只好跳過去,因為我沒有停在停車格,三個小時省下120元。
我常告訴那些不相信我會這樣做的人說,停黃線,靠的就是霸氣。

至於紅線停車,依交通法規規定是二十四小時禁止停車,但是台中市晚上八點過後,托吊場和托吊車都休息,因此全台中市的車子都有停紅線的共識。
當然對於我這種沒有租車位的人而言,就是每天停紅線,反正一大早我就去上班了,托吊車來托吊,我都離開很久了。
不過呢??這是內行人+在地人才知道的潛規則,其實我白天也都是停紅線。
有好幾次我看到我家附近,不收費的停車格,也都不想停車,直接停離我家最近的紅線。
很多人對這樣不以為然,心想我一定會被開單或是托吊,
不過我說這是潛規則,不為人知的祕密讓我從來沒有被開單過。
這樣大膽的行徑就是我說的,停紅線,靠的就是膽識。

但是如果被開單怎麼辦。一張900元,托吊再加900元的托吊費用。
這就靠財力了。
先準備好18000元,放在戶頭裏,當然是托吊基金。
只要被托吊就從基金出來付罰款。
可以付十次。
如果以台中市一個停車位月租金6500元來算,大致上只要三個月被托吊的次數不超過十次,
就算賺回成本價。
不過我是從來沒有被開單,也沒有被托吊過。
因為我不僅有霸氣還有膽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