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鼓聲讓小嬰兒停止哭鬧

晚上最怕的就是那快五個月大的女兒不睡覺,然後我要一直一直抱著她,不停的走到她到睡著。
當然如果小公主不睡覺,就只好一直抱一直走。
但這還不是最差的情況。
最差的情況就像昨天一樣,一直抱一直走她還是一直哭,我一直哄都沒有效。
我想每個小小孩要睡覺,但是沒有媽媽陪睡,應該都是一直哭。
小孩對媽媽的依賴最大。
昨天晚上我用以下幾種方法來哄小公主睡覺。

1、唱歌給她聽。
一邊抱一邊唱歌給小公主聽,我不僅唱了國歌、升旗歌、成功嶺上、收操歌、先總統蔣公紀念歌,還把我壓箱的歌曲:亮島之歌、我愛中華、海巡之歌都唱完了,她還是一直哭,而且哭的更大聲。可見唱歌沒有什麼效果。

2、分散注意力
小捲毛小時候我最常用就是分散注意力,讓孩子的注意力分散之後,就不會再哭了。
結果我晚上抱著小女兒,一邊用很驚訝的表情和聲調指著不遠前方的衣服,說:
「妹妹,妳看,前面竟然有一件衣服,奇不奇怪啊。」妹妹的反應是繼續哭。
「妹妹,妳看,前面有一個小杯子,好不好玩啊。」妹妹看我一眼,哭的更淒慘。
「妹妹,妳看,前面有一個電鍋,有沒有很特別。」持續哭的不理我。
結論是分散注意力不適合女生。

3、看電影
小公主哭到不行,不管我是走、是坐、是轉圈圈,都在哭。
我心頭一狠,不如來看電影好了。一邊看電影一邊分散小女兒的注意力。
結果我看了快一小時的三個傻瓜和二十分鐘的星艦迷航記,都還在哭。

4、打鼓
一邊看電影一邊想說不如來打鼓,這是我第一次打鼓,學校有老師在教打鼓,我是沒有去學,但是聽聞鼓聲,也學會一些節奏。
我就開始一邊用背巾背妹妹,一邊打鼓,一邊看電影。
結果開始打鼓之後,妹妹就不哭了,
真的太神奇了。
我就一直打鼓一直打鼓,這種單調的鼓聲,好像有一股強大的魔法一樣,
讓我的小公主一直聽一直聽,而且很專心的聽。
聽著聽著,她就睡著了。
我就解脫了。
終於可以做自己的事情,不過也己經很晚很晚,只好上一下下網之後,就去睡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