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事由:兒子早上起來說身體不舒服,幫他量體溫、讓他休息一下才帶他上學,所以晚一個小時上班。

請假事由:兒子早上起來說身體不舒服,幫他量體溫、讓他休息一下才帶他上學,所以晚一個小時上班。
-----------------
早上依例泡個牛奶、帶衣服去幫還在睡覺的小捲毛換上上學的衣服,再給他喝鮮奶。
到了床邊我看他一直把棉被蓋在身上,不起床,然後說很累。
直覺的就認為不對勁,因為他從來沒有這樣過。
幫他穿好衣服,他在床上喝奶。我先去外面幫他裝水壺的水。
他喝完奶,走到外面把奶瓶拿給我洗、上完廁所後,告訴我說:「把拔,我身體不舒服。」
我馬上問是那裏不舒服,又拿耳溫槍來量他的耳溫。
一量一耳34.3和另一耳34.4度,我覺得有點低。然後叫小孩去跟媽媽講。
結果發現,原來是孩子調皮,把耳溫槍的衛生套子多套了一個,拿掉之後。
再量一次,一耳35.3和另一耳35.4度,得以證明套子會讓耳溫降低一度。
後來讓他再休息一下,再出門,
因此出門的時候,大致上己經有遲到的心理準備。
有時候,為了小孩的事情,總是會擔誤到上班的時間,這個時候,有沒有加班補休的時數就很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