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請家庭照顧假-孩子打預防針、看加護病房的爺爺

前幾天看一下請假規則裏面,家庭成員打預防針,可以請家庭照顧假。
加上今天妹妹要打針,我想就請一次家庭照顧假好了。
這是工作這麼久以來,第一次請家庭照顧假,過去不管是大病小病有事沒事都是請年休假。
不過帶女兒去打針是預計行程,沒有想到還需要去看我爺爺最一後眼。
雖然打針和去看爺爺都是同一家醫院,但是加護病房一次只能看三十分鐘,一天三次,一次只能進去二個人。
上午十點就順便帶小捲毛去看爺爺最後一眼。(下午才打針)
小捲毛沒有和爺爺有長時間的相處,所以也沒有太大感情上的悲傷。
還記得小捲毛剛出生的時候,爺爺還很健康,他很開心的抱起他的孫子。
很不巧的過了幾個月,爺爺就出車禍。
再也沒有機會抱他的孫子,也因為大腦受傷的關係,沒有太多和豐富的相處反應。
今天上午看著爺爺插著呼吸管,叫他也沒有任何反應。
早知道爺爺這麼快就要結束他的生命。
應該多花點時間陪陪他,和他聊聊天。
然後和他說話的回應也不是很多,但是總能在他離開人世的時候,多留一點回憶。
當然我和每個人一樣,看著自己的親人即將死亡,總是感傷。
今天給我的感覺是,我想要寫一些過去的回憶。
把片片斷斷的回憶寫在網誌上,還可以讓孩子、孫子知道我們這一代和上一代+上上一代人的想法。
我發現過去的回憶逐漸被新的事物所取代。
雖不至於完全忘記,但總是漸漸的模糊。
每一天花個十來分鐘打打回憶錄,相信是做的到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