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加班

昨天大概就知道今天要加班的事情,也己經告訴老婆說可能加班的消息。
最近幾天真的是禍不單行。
1、開學第一天(21日):核心交換器故障,導致某一個網段三棟建築不能上網。剛好我人不在辦公室,核心交換器無法用console登入,應該正確的帳號密碼不正確,也不讓我登入。駐點人員忙到七點多下班後,竟然全校不能上網。
2、開學第二天(22日):防火牆故障,導致全校不能上網,重開機就解決。但是核心交換器還是不能登入,一個網段不能上網的問題無法解決,只好臨時拉dhcp的c網段給三棟建築物使用。
3、開學第三天(23日):上午處理核心交換器的問題,無法解決,請廠商明天來處理,DNS1被駭客入侵,資安通報,下午請喪假。
4、開學第四天(24日):整天請喪假,同事一整天都在call我,問我如何處理問題,我一邊唸經一邊講手機解決問題。晚上同事回報,臨時拉的dhcp不能使用(不知道為什麼不能使用(可能發滿了)),改接ADSL,更奇的是全部的學生宿舍不能上網,最好是有這麼巧,連學生宿舍的核心交換器也不能登入,是都得到流感是嗎??(廠商己經來協助處理)
5、開學第五天(25日):廠商工程師,再帶一台CISCO核心交換器過來,結果電源是220V圓頭,中心沒有這種規格的接頭,用不上這一台核心交換器。只好先解決學生宿舍網路問題。證實是最上層的核心交換器網路剛好接到學生宿舍的二個端口故障(硬體故障),我馬上去修改一下設定,讓其他port帶tag給學生宿舍使用。
解決完學生宿舍問題,己經晚上八點多了。因為CISCO核心交換器的電源無法使用,只好明天來處理。
因為太難得加班了,記得上次加班是前年的無線網路事件。
老婆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我說晚上十二點吧。
網路不同,全中心的人都會列隊在辦公室等我和廠商網路工程師處理完。
全校的學生都待在宿舍看著不能上網的電腦玩接龍,就等我把網路接通後,讓他們好好的學習如何打線上遊戲查課業資料。
小孩晚上八點,打電話給我,問我什麼時候回家。
老婆感冒要我快點回家照顧小孩。
難得一天加班,感覺上大家都很需要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