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狂想曲:大膽的停車計劃。

停車問題一直是在都會區開車的最大問題。
回家沒有停車位,到目的地也沒有停車位。
尤其家又住在最熱鬧的菜市場主要幹道上。
找不到車位的問題十年前就己經很嚴重了。
要就是要把車子停在一個有點距離的地方。
再不然就是停在住家附近的小十字路口上。
(以上玩一下文字遊戲,每一句話都是18個字)
大約在考慮要買車的時候,就己經在找車位了。
常常騎機車出門辦事的時候,在住家附近都會東看西看,看看那些開車的人如何停車。
停車在那裏等問題。
我發現一個心得,我們家樓下是全台灣省(全國、全台)最有名的早餐街。
一條菜市場街一直線有八家早餐店,如果把轉角也算進來,大約有十家早餐店。
早餐店都是一大清早開門做生意,晚上休息。
所以有些車子,下午會臨時停在早餐店門口,再晚一點就會開走。
這解決了我下班找車位的問題,我一下班,就可以把車停在早餐店的門口,也不用去找車位。
因為八家早餐店,不是當地人不會知道是那一家。
再加上大家都會在快十點的時候,把車開走,我也可以在十點過後,再把車開到我們家樓下的雞排店門口。
雞排店是快中午才開門做生意。
也就是說,我還有機會停車到中午,不過我一大早就要送小孩上學、再去上班,
除非那一天休假,我可以在雞排店門口停車到快中午的時候,
再開車去找停車位。
如果我的算計沒有錯的話,長期而言,我可以把車停在自己家樓下附近,而且不用找車位。
------------------------------------------
但是我有一更瘋狂的停車想法。
我們家附近是菜市場,十字路口都是劃紅線。
台北市晚上黃線在2000~0700可以停車,紅線是24小時禁停,但是拖吊車的作業時間是0700~2100。
相對的,十字路口的紅線在2100~0700是可以停車的。
如果我家樓下的停車位不能停的話,就開車到幾步之遠的十字路口停車。
明天一大早就開走,這樣應該是沒有問題。
------------------------昨天第一次開自己的車回家---------------------------
結果今天早上快起床的半夢半醒之間,夢到自己的車被拖吊走,嚇到醒來,趕緊去看車子有沒有被拖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