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想睡覺怎麼辦-一起完角色扮演

小捲毛到要關燈睡覺了,還不想睡,一直告訴麻麻說:「麻麻我一點都不想睡怎麼辦??」
我剛好準備要離開房間,去做點自己的事情。
老婆看我若無其事的離開,好像兒子不睡覺,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立刻叫我回來告訴小捲毛晚上要睡覺的人生大道理。
這個時候,身為有點智慧的把拔,最需要的就是身教重於言教。
我馬上回房間,坐在小捲毛的床上,告訴他:「晚上不是一定要睡覺,你也可以不睡,但是要等到你二十四歲以後,才可以不睡覺。你現在只有四歲,還有二十年的時間,才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睡覺。」
我又說:「把拔給你二個選擇,一個是睡覺、一個是不睡覺。」
「如果你要睡覺,把拔可以在床上抱你一起睡。」
「如果你不要睡覺,你就當把拔,我當小捲毛,我來睡覺,你去幫麻麻買宵夜,記得要買紅豆湯和虱目魚湯回來。」
因為不論小捲毛要選那一個方案,我都要躺在他的小床上睡覺,我馬上躺平,蓋上棉被睡覺,小捲毛一直在旁邊思考要做什麼角色,他很不喜歡我們模仿他,偏偏我又很喜歡模仿他的行為。
我想可能他不喜歡我當小捲毛,很可能會做一些怪動作破壞小捲毛的形象。
後來他選擇讓我抱抱睡覺。
當我抱著他睡覺時,他一直睡不著,自語自言的說話。
我也不理他,繼續睡我的覺,一直到老婆叫我起床為主。
讓孩子做一下父母的角色,有時候會比較體諒爸媽的辛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