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的八人座三菱得利卡爺爺車

除夕的前一天,決定要在初二租車回娘家,也是有感於小孩還小,老婆餵奶比較方便。
馬上連續打了八通電話給八家租車行,大家都說沒有車。後來有一家租車行指點我迷津。
說我過年只租一天,人家就算有車也絕對不會租給你。
我一想才知道原因,只租一天不符合成本。
後來我親自去三四家車行租車,都說要租二天,老闆還是說沒有車。
我一再強調,只要是車子,可以載人前進的車我都租。
老闆就很神祕的打了一通電話給另一家車行。
決定一台八人座的車子,一天二仟五佰元,二天五仟元,老闆直說好便宜,我個人也是這樣認為。
車行老闆要我年初一晚上去取車,方便我初二一大早回娘家。
----------------------------------------------
初一晚上去車行取車,一位七十來歲的爺爺帶我去看。
不看還好,看了嚇了一大跳,是一台很老舊很老舊的八人座老爺車,三菱得利卡
這台車最少有十年以上,除了車頭沒有被撞亂之外,其他車體的三面都被持續撞過。
我跟老闆說:「這一台是碰碰車嗎??」這七十幾歲的老闆賞我一個白眼。
不過我還是很安心,我相信這車租出去,可能再出三次小車禍,老闆才會發現他的八人座車子被撞過。
我仔細檢查裏面有沒有血跡,發現沒有,可見就算車子被撞,裏面的人還是很安全。
至少不會流血。
老闆用他老邁的聲音和手勢教我如何熟悉這台車子。
我駛離老闆視線的時候,老闆一直望著我,好像希望我能平安歸來。
我一邊開著八人座的車子,一邊感受到車體震動的很厲害,我相信我大兒子小女兒在回娘家的過程中。
一定很好睡。
回到家裏,很順利的馬上有停車位空出來,我趕緊回家拿安全座椅來裝,結果發現。
這台車的後座沒有安全帶,沒有安全帶怎麼裝安全座椅啊。我的天啊。
想了一陣子之後,決定回家裏拿童軍繩,把安全座椅挷在後座的座椅後方固定處。
我租車這幾年來,從來沒有租過這麼老的車子。
不過開起來到是很安心。
還好我以前工作的時候,曾經開過八人座的車子,所以開車的方式還是很熟悉。
我一直在想,明天一大早,老婆看到要開這種爺爺車回娘家,一定直說不要去。
結果,真的一看到車子,就決定不要回娘家。
真的太丟臉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