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標:身心靈健康的活過120歲+90歲以上才稱為老

今天在體育場協辦比賽,全校的同仁都來幫忙,也從全國各地請來很多體育專才的老師來協助。
第一天上午只是簡報和各組討論,完成之後就等待下午的比賽開始。
一位在同一辦公室相處好幾年的同組同事,被調到其他單位去服務快一年了。
今天透過這個機會又再一起聊天。
含我三位聊到這位同事的身體狀況和人生目標。
她提到自己快四十二歲了,覺得自己人生只能做這些沒有意義的工作,
真不知道有什麼人生意思。
她又提到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這位同事和我很熟,我就告訴她。如果妳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可以複製我的人生目標去用啊。
我的人生目標很棒的。
就當著所有的人面,我告訴大家說:「我的人生目標就是身心靈健康的活過一百二十歲。」


當下所有的人都嚇了一跳。
直覺得我真的很了不起。
很多人都只想活的健康、活的久一點,只有我還對自己的年紀壽命訂下明確的數字目標。
我覺得這個目標很有棒,因為大家可以終其一生的追求,不用擔心目標達到之後,人生會有空虛感。
除了神話和聖經裏面的怪物和聖人之外,人類有歷史紀錄以來只有個位數的人,活過一百二十歲。
你不用在一百一十歲的時候更換人生目標。
事實上,我是覺電腦網路、程式設計的專業背景。
有這方面的專業的人都知道,沒有明確的值給程式去跑,只會輸出垃圾。
( 雷斯提克網路辭典G GIGO垃圾進垃圾出意指不正確的資料輸入將產生不正確或無意義的輸出資料)
所以如果不給自己的壽命一個期限,只會有一個隨機產生的壽命值,所謂的垃圾值。
----------------------------
同事還提到,她覺得自己己經很老了,四十來歲,看到年輕的學生都覺得自己老了。
我很開心的告訴她,這個問題我也己經解決了。
我把老的定義值,界定為九十歲,只要是超過九十歲以上的,才稱自己為老。
而我今年是三十四歲,再經過五十六年之後,我就"開始"老了。
同事們一聽到我把九十歲定義為老,個個又再嚇了一跳。
他們大多大我十來歲,沒有想到他們在我的心目中,也是年輕的不得了。
這也是來自於程式設計的判斷值。
一個條件式要有明確的判斷值,才能在程式中明確的執行。
因此如果老的定義是一個不明確的值,一種感覺。
那這種感覺就會如影隨形,一直跟著自己,
大四的學生看到大一新生,又覺得自己老了。
社會新人看到大四生,又覺得自己老了。
三十好幾的人,看到二十初頭的人,又覺得自己老了。
這就是定義不明確,所產生的人生觀。
對我而言,定義就很清楚。
九十歲以上的人,
才叫老。
九十歲以下的人,
都是年輕人。
我的人生觀我來決定,我來定義。這才是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