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聽一邊流眼流:植村花菜 - 廁所的神明(中文歌詞字幕)2

朋友在fb上分享。我一邊聽一邊看中文歌詞,和自己奶奶的回憶一直湧上來。
當歌詞裏面提到鴨肉麵的時候,讓我想起在隔壁的麵攤(現在還有在賣麵),
奶奶常常帶我去吃那一家麵店,我依然記得阿嬤常用筷子把麵捲起來,送到我的嘴裏給我吃。
就這樣一口一口的餵我。
那時候的老闆娘(二十七年前,1983年),現在還常常我和一起去倒垃圾。
經過那家麵店門口,偶而還會想起小時候的回憶。
雖然我沒有像歌詞裏面,和家人起衝突,但是也因為長大離家讀書、當兵、工作的關係,
和阿嬤的生活越來越分離,加上長年中風的阿嬤,和她在一起,也聊不到什麼天。
但是想想,小時候的生活中,也是因為一直和阿公阿嬤在一起生活的關係,
才能讓我的台語講的很溜。
最後阿嬤也是離開我們。
我想,看到親人離開,尤其是阿嬤過世,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生經驗,
先有上上一代過世、再上一代過世、才會讓一個人逐漸的接受人會死亡,親人會離去的事實。
不過這也是聽了一位從小只有和爸媽生活,沒有經歷過爺爺奶奶過世的人。
在爸爸過世後,無法接受事實。我才有的體悟。




[開啟youtube觀看, 按下方的CC圖樣,會有中文歌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