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鞋!!請你不要在網路上罵人好嗎??我又收到刑事警察局的公文,要我糾出是誰!!這麼事怎麼做啊??

同鞋!!請你不要在網路上罵人好嗎??也不要騙人!!不要激怒網路上的任何人!!
昨天又收到刑事警察局的公文,要我查出幾點幾分的那一組IP有誰在用。
這種公文收了好幾次,都覺得有點煩,有點無奈,學校學生用學校網路去外面的某個網站或論壇罵人,也不能說罵人,可能語調上、文字表達上,讓對方不滿,就去警察局報案,然後屬於刑事警察局處理,他們就要去偵查,發現是教育部的IP,再發文給我,要我找出來是誰。
真想寫個信,去教育一下學生,但是教育的工作,本來就不是學校的本職、也不是老師的責任。
教育應該是自己的責任才對。
學校只是一個教學生如何教育自己的地方。
老師只是一個教學生如何教育自己的領導。
學生什麼時候,才會教育自己不要罵人,至少不要在網路上罵人,如果不行的話。
也不要用學校的網路上網罵人。

身為一位網路管理者,能做的很有限,真希望學生能自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