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館子吃大餐

晚餐和假日因為不開伙,只好吃館子,有時候吃久了,真的覺得很噁心,
少少的菜、少少的肉,吹個冷氣來用餐,擺的很精致,價格就是成本的十倍以上(因為還有人事成本、租金成本等)
為什麼我會很肯定是十倍以上,因為我在辦公室吃午餐,都是自己洗米煮飯自己弄來吃。
我才知道食材的價格真的是便宜到很想打人。
這也是為什麼一位美國留學回來的朋友說,在美國只要自己煮來吃,都很便宜。
去館子吃飯,就一定要付租金、人事費用給店家,這些和吃沒有關係的錢,實實在在的分擔在消費者身上。
所以每次只要去外面吃,我就覺得自己是不折不扣的白痴。
我想一定要想一個辦法,是可以在外面吃,又不用花太多錢。
不然我每天辛辛苦苦賺的錢,每個月就一萬多元貢獻給那些和我非親非故的店家。
雖然這些館子的錢,我都消費的起。但是花在這上面,讓自己覺得很不值得。
如同郭台銘講得:「依我的財務實力,買一千台法拉利跑車來開,我都負擔的起,但是我的BMW開了十來年,開的很好,為什麼要去買法拉利來開。」
我也負擔的起每天吃館子的錢,但是自己煮的粗茶淡飯也很好吃,為什麼天天要吃館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