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玩公園

下午去公園玩,在旁邊有一位小朋友和他媽媽,小朋友苦苦哀求媽媽說,可不可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樣,脫下鞋子光著腳去玩,媽媽很嚴格的告訴他說:「不行!!」
小朋友一直要求,媽媽一直說不行,原因有二個,一個是脫下鞋子腳會髒,第二個是旁邊有個告示寫著"玩遊戲要穿鞋"。
為何會有這個告示,我想可能是太多小朋友脫下鞋子在玩,然後出了一點小小的意外,才會有的。
這個小孩和媽媽的對話,都被我聽的一清二楚,因為我就在旁邊看著自己的小孩在玩。
我突然想到,一位朋友推介我看的「天生跑者」一書裏面所推崇的赤腳跑步,書裏寫著說:
人類因為穿了會包覆雙腳的鞋子在運動,所以無法發揮五指、腳掌的彈性與功能,因此建議赤腳跑步。
我就想說赤腳在公園玩一定也很好玩,就脫下自己的伯肯鞋。
然後赤腳採在大地上,感覺真的不錯,怪不得老一輩的人,都會勸我們說:做人要腳踏實地。
真的是有道理的一句話,做人還是腳踏實地一點,比較舒服、比較靈活、也比較好玩。
接下來我就光著自己的腳Y子在公園的地上玩來玩去。
不論在草地上、水泥地上、軟墊上,追趕跑跳碰都沒有問題。
雖然在公園玩,不是什麼激烈的活動,但是光著腳動來動去,就顯得很好玩。
再仔細看看那些穿著鞋子在玩的大人小孩,就覺得他們好呆,為什麼不脫下鞋子,和我一樣做人腳踏實地的在公園玩呢??
我想下次也應該要脫鞋玩才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