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插管,每個人最後都會死。

這幾年來阿姨離婚後,就常常來我們家,和我們在一起。
我每天晚上下班後,吃晚餐的時間,都會在家裏看到他和媽媽談股票、看連續劇討論劇情。
一二個月前,偶而會為那支股票太早賣或是太晚賣而和媽媽小吵。
媽比阿姨大八歲,所以阿姨從小就是媽媽帶大的。
一個月前,爸對我說阿姨住院
一個星期前,爸說阿姨東西都吃不下去。
三天前,媽媽很冷靜的告訴我:「阿姨快不行了,這次可能過不去。」
我趕緊瞭解一下狀況,才知道可能是胃癌,因為我們家族雙方都沒有癌症的病史,讓我隔外的注意。
昨天爸爸告訴我。
醫生問家屬,阿姨要不要插管。
阿姨很堅定的在醫院病房用盡力量大聲說:「不要插管,每個人最後都會死。」
可見阿姨對生死看的很開。
她今年50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