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朗咖啡大桌子上的預約席

今天暑假排休,我又放棄到上午陪小孩子玩,下午陪他去游泳的機會,到住家附近的伯朗咖啡用網路和整理國考聖經一書。
最近游小姐寫信給我,告訴我有人在等1.3版,還有人問我1.4版不是因該在8月份出來,怎麼還報1.2版。
搞的我壓力越來越大。
鑑於上次1.2版的經驗,我都不敢告訴游小姐那一天會真正交出1.3版,我對出版的答應,讓她也答應了別人,最後的壓力又落在我的身上,結果是一直趕工整理國考聖經的悲慘回憶。
在網誌上打文章很容易,沒有什麼太難的格式,就打一打,按一下發佈文章後,就可以送出。
但是把網誌的文章,貼到WORD上,再排版,就是一個很秏時的工程。
好幾次在伯朗咖啡,一邊看著候捷寫的"WORD排版藝術"一書,一邊修改排版國考聖經的內容。
然後經過不斷的錯誤,不斷的嚐試。好幾次都想放棄,我想要的圖目錄、表目錄、關鍵字索引、章節架構、三層次目錄,都搞的我恨不得想立刻從伯朗咖啡的三樓逃生窗跳出去。
不過三樓跳出去太危險了,最後我還是決定塔電梯到一樓,再從大門口跳出去,這樣比較安全。
沒必要為了寫一本書,讓自己受傷(三樓跳下去可能不是只有受傷)。
---------------------------
今天又到了伯朗咖啡,早上八點到,我己經決定坐在最大張的桌子上,雖然上面己經放了一張"預約席"的排子,表示這張桌子今天有人預約,但是依我多年來,從事網路資訊安全工作的經驗看來,這個預約排子肯定是一種詐騙幌子。就像那些詐騙網站一樣。
因為這幾次來,我看這個排子都放在這個桌上,肯定是服務人員忘記收起來。
透過這層專業的判斷和認知,我馬上坐在這張伯朗咖啡的大王座上。
我喜歡稱伯朗咖啡這種十人桌子的座位為大王座。
因為坐在上面,用二台筆記型電腦上網,然後佔滿整個十人大的桌子,看一整層的其他人在用小小的桌子用他們的筆電,就有一種大王的感覺。
雖然這種感覺很短暫,我只會待在這個桌子上十個小時而己。
還是足以滿足我小小的虛榮心。
下次如果你也來伯朗咖啡,然後一個人,坐在這麼大的桌子上,你就可以體會這種大王的感覺。
不過一般人要坐在這種座位上很難很難,就算這個桌子是空的,很多很多人也不敢座,
因為坐在上面,不僅要有很大很大的勇氣,還要有龐大的氣度,只有大氣度的人,才能夠坐在這種萬人矚目的座位上,怡然自得。
當然。
我就是屬於這種人。
因為我天生白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