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不吃

晚餐不吃對我而言是個很大的挑戰,但是真正完全不吃也是不可能。
不過相較於吃完一份晚餐之後,馬上就要陪小孩睡覺的我而言,不快速發福才怪,
更慘的是,睡到一半還要起床,起床之後,又可能因為肚子餓的關係,再去吃宵夜。
我想也快三十五歲了,自己明顯的感覺到生理學上所說的代謝變慢,行動也相對變慢。
當然變慢是一個很緩慢的過程,不一定會明確的感覺到。
如果還是和以前一樣的吃法,腰圍可是會真實的反應出來,這也就是為什麼三四十歲的人,有人會有啤酒肚的原因,就是他們還是用二十歲的吃法來吃東西。
我還是希望能盡可能少吃晚餐,一方面省錢,一方面不會讓自己太胖。
雖然我沒有啤酒肚,不過也不喜歡漸漸大起來的肚子。
大肚子對我而言有一個很特別的意義,這個意義和其他人不一樣。
大肚子對於我,就是中風。
因為我十八歲的時候,我阿嬤中風,一直到十三年後才往生,
這之間所發生的點點滴滴,伴隨了我有意識以來二分之一的人生。
我阿嬤在中風之間,也是很胖很胖。
當然她不是一開始就很胖,光復前,阿嬤也是很瘦的。
我暗自不停的告訴自己,我人生的後半段,絕對不要這樣渡過。

留言